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平泉县食用菌喜获大丰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承德平泉县食用菌喜获大丰收

承德平泉县食用菌喜获大丰收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10月10电 近日,记者走进中国食用菌之乡―平泉县,食用菌棚到处可见,空气中弥漫着菇香。近年来,地处燕山深处的承德平泉县,立足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实施“质量立菌、科技兴菌、龙头强菌、市场活菌、开放促菌、文化促菌”的发展战略,每年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对产业发展重要节点持续发力支持,精心打造食用菌产业,有效促进了食用菌产业的快速发展。2015年新增各种食用菌5000万袋。

承德平泉县19个乡镇、建设10亩以上标准化园区1455个,3.5万农户10万名菇农从事食用菌生产,生产规模达到5亿袋,其中生产香菇2.6亿袋,滑子菇8000万袋,双孢菇2500万袋。总产量达50万吨,创产值50亿元,提供承德平泉县农民人均纯收入3600元,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6%以上。

该产业辐射带动周边6个省区20余个市县,连续4年获得“国家级食用菌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发展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国外企业1家,年加工销售能力达到10万吨,产品主要以干、鲜、腌、冻、加工品5种形式销往国外12个国家、地区和国内23个大中城市。

承德平泉县建有4000多平方米堪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中华菌文化博览中心,成功举办5次国际、国内食用菌文化大型会议。目前,食用菌已经成为承德平泉县优势独特、产业链条完整、辐射带动能力强、农民从中受益高、国内外影响力大的农业支柱产业。(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承德平泉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