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威县与顺义区互派干部挂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0月10日电 10月8日,在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政府,来自邢台威县的挂职干部赵兵正在梳理北京市顺义区与邢台威县的项目对接信息。他现在的身份是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副镇长助理。

“来顺义挂职三个月,了解了不少项目先进运营模式,开阔了视野思路。每月初,将两地项目对接的汇报材料传回威县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赵兵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威县已经开始抢抓这个机遇。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邢台面临的最重大、最现实的发展机遇。”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说,我们必须强化机遇意识,牢牢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邢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按照这一要求,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利用集中学习、召开会议等方式,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邢台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说,为协同发展开路,需破除距离论、条件论、观望论的思想障碍。与北京顺义区全面对接、互派干部,就是破除这一思想障碍的结果。目前,邢台威县已与北京顺义区启动了合作园区的建设。

桥东区委书记张志峰说,要充分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摆在面前最大的、最宝贵的战略机遇,必须增强在协同发展中繁荣和振兴桥东的信心,横下一条心抢抓机遇、用好机遇、用足机遇,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决不能让宝贵的机遇从自己的手中溜走。

据了解, 10月8日,邢台广宗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把协同发展看做加快脱贫的机遇。邢台广宗县长吴建英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要聚焦经济发展、城乡一体化、农民脱贫致富、生态保护,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持竞进姿态,奋力争先进位,以严纪律、硬作风、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跨越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既是重大机遇,又是巨大挑战。邢台南和县委书记李超英表示,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必须以担当气魄和坚定决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把省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真正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转化为加快发展、协同发展的激情动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京津冀协同发展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