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先烈英雄形象不容诋毁——革命后代耿飚之孙耿巍等狼牙山纪念五壮士

2015-10-10 12:4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摘要: 公祭仪式中,开国大将肖劲光孙女肖雨青在其敬献的花篮前留影。 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李拓)“作为革命后代,看到当今社会上历史虚无主义者对于抗日民族英雄的污蔑与丑化,我感到非常气愤!以狼牙山五壮士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形...

先烈英雄形象不容诋毁——革命后代耿飚之孙耿巍等狼牙山纪念五壮士

公祭仪式中,开国大将肖劲光孙女肖雨青在其敬献的花篮前留影。 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李拓)“作为革命后代,看到当今社会上历史虚无主义者对于抗日民族英雄的污蔑与丑化,我感到非常气愤!以狼牙山五壮士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形象不容任何别有用心者的诋毁。”9月25日是八路军抗日英雄群体“狼牙山五壮士” 以身殉国纪念日,开国大将肖劲光孙女肖雨青,原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耿飚之孙耿巍等革命后代共同参加了河北省易县县委县政府在狼牙山举行的“狼牙山五壮士”纪念活动。

在纪念活动中,肖雨青提到,作为革命后代,作为青年人,我和我的同龄人有责任继承和宣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因为伟大的抗战历史已经渗入了我们的血脉,成为我们的红色基因,我们要将这种与生俱来的情感传播给更多年轻的朋友们”。

肖雨青说,再次来到狼牙山还是被英雄的精神所深深激励着。为国牺牲的英雄精神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悉心维护和发扬光大,要从内心深处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先烈英雄形象不容诋毁——革命后代耿飚之孙耿巍等狼牙山纪念五壮士

原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耿飚之孙耿巍与参加9月3日大阅兵的方队战士合影。 资料图

耿巍在发言中表示,每次来狼牙山都能深深地感受到老区人民对英雄的敬仰和爱戴。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深入人心,他们的精神已经融入到狼牙山的每一块山石之中。

耿巍说,历史不容篡改,历史必须铭记。我们从历史走来,它是我们存在的依据和理由,它是我们成长的沃土和甘露。在这里举行的狼牙山五壮士纪念活动,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就是要教育我们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扬“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纪念活动包括公祭先烈英雄、“狼牙山五壮士”精神座谈会、还有“敬礼,英雄的狼牙山”文艺演出等。活动体现了对英雄的敬仰,表达了继承和发扬狼牙山五壮士精神的决心。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对对近年来妖魔化党和国家历史、妖魔化人民领袖、先烈英雄的历史虚无主义反动思潮,进行了坚决地驳斥和抨击。

中共易县县委、县政府、狼牙山景区的主要领导,杨成武将军之子杨东胜少将,罗元发中将之女罗冀延,“狼牙山五壮士”的亲属、“狼牙山五壮士”阅兵方队代表等人共同参加了纪念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f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