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庆假日期间安徽省共发生火灾285起 消防部队超前谋划举措有力完成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国庆节期间,安徽省消防部队按照部局和省厅有关安排部署,超前谋划,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抓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10月1日0时-10月7日16时,全省共发生火灾285起,直接财产损失72万余元,无人员伤亡。

10月1日下午,安徽省蚌埠市消防支队许军支队长突击检查怀远县大队在国庆节期间的执勤战备和部队管理工作,就国庆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和大队营区建设布置进行了指导。许军支队长仔细查看了大队的车辆性能状况和官兵在岗在位情况,检查中,就如何加强国庆节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许军支队长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确保了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力完成。

国庆假日前夕,安徽省芜湖市长潘朝晖率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在芜湖市方特东方神话游乐园、苏宁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潘朝晖市长亲自测试室内消火栓压力、水流是否充足、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并对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是否畅通进行实地检查。

为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完成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安徽省消防部队采取了有力措施:

一是紧盯重要举措,强化周密部署。节前,总队召开办公会专门对国庆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两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节日期间,由省厅领导、总队党委常委带队,组成7个督察组,每天下沉全省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地消防部队还主动协调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周密制定安保方案,层层动员部署,逐级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紧盯重点场所,依法整治火患。全省消防部队始终保持“百姓过节、消防过关”的高度警惕,提前介入“安庆第七届黄梅戏艺术节”等68个重大活动现场,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期间,全省消防部队共设置流动执勤点308个,组成检查组723个,检查单位2752个,发现火灾隐患3213处,整改2890处,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56处。

三是紧盯战备执勤,做好战斗准备。总队下发了《关于国庆节期间加强执勤战备和严格部队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消防部队切实在思想、组织、装备上做好准备,规范灭火救援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作战程序和火场战斗纪律等。全省消防部队严格执行1名主官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不少于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在岗在位。节日期间,全省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560起,出动车辆992台次,出动警力5516人次。

四是紧盯关键环节,确保部队稳定。节前,总队下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俭过节的通知》,全省消防部队严格执行条令条例和公安部“三项纪律”,“五条禁令”等规定,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节日期间,各级机关除执勤车辆外的公务车辆统一封存。总队全勤指挥部值班领导每天通过指挥视频系统、营区监控系统不定时对各支队、大队、中队值班备勤、营门哨兵等情况进行抽查。各地还密切关注互联网涉消舆情,做到了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

五是紧盯信息媒介,广泛宣传教育。各地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及户外视频、楼宇电视、手机等媒介和通信手段,采取发布公益广告、播放火灾警示片、发送警示短信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节日期间,全省各地共组织消防宣传659次,发放宣传资料18万余份,发送消防短信38万余条。(潘利威 秦大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火灾 消防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