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正式挂牌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8日,桂林首家民间智库--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在桂林美术馆正式挂牌成立.研究会旨在联系社会各界热爱环境保护事业的人士,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生态人文环境保护产业研究和实践活动,推动桂林生态人文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保护桂林漓江生态环境。

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正式挂牌成立

图为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成立现场 李梓瑜摄

桂林山水甲天下,被誉为全球最美河流之一的漓江是桂林山水之魂,漓江不仅是桂林的,也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所以保护漓江是实现桂林经济社会和旅游持续发展的根本需要,也是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会议成立的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是由从事生态人文环境保护产业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从事生态人文环境保护产业实践工作的企业家等组成的地方性环保类专业学术团体。

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会长袁俊涛介绍,目前已发展单位会员7家、个人会员49人。研究会将密切关注桂林漓江水系的水质变化与工业化、城市化对桂林漓江环境的影响,调查及研究漓江流域的生态、人文、历史、地理,并进行普及教育和保护利用工作;协助漓江主管单位监督、检查各种污染源治理和排放,并形成政策建议;开展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交流活动等。

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正式挂牌成立

图为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的会员及理事单位合影 李梓瑜摄

当天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漓江生态人文环境保护研究会章程》,并向名誉会长、专家、顾问人员颁发聘书。

中共桂林市委常委、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书记周卫表示,几十年来,桂林在加快发展旅游业的同时,要持续实施漓江源头水源林保护工程、两岸及水域环境保护工程等科学保护漓江“六大工程”,以保护漓江流域的生态环境。截止2015年底主要对市区内53个排污口完成改造,力争达到漓江市区段污水集中处理率95%以上的截污目标,为保护漓江环境做出应有的努力。(火炎 李梓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桂林 环境 保护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