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蒗泸沽湖机场将于本月12日正式通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宁蒗泸沽湖机场将于本月12日正式通航

宁蒗泸沽湖机场工程现场

10月9日,云南机场集团召开宁蒗泸沽湖机场新闻通气会,会上宣布宁蒗泸沽湖机场将于10月12日正式通航,首航航班由东航云南公司执行。

宁蒗泸沽湖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于2013年4月24日全面开工建设,此工程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为4C,机场海拔3293米,为目前云南省内海拔最高机场。

宁蒗泸沽湖机场在建设过程中十分注重生态保护。在全国高高原机场建设中首次采用地(气)源热泵结合太阳能集热(水)系统的供暖工程方案获得成功,比传统供暖方式节约70%以上的能源。泸沽湖机场在减少污水污物的排放上,采用了先进的MBR膜生物处理工艺,剩余污物产生较少,占地面积小,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便于今后的运行管理。

云南机场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杨少凯在会上表示,宁蒗泸沽湖机场的通航必将极大改善宁蒗地区乃至凉山地区的投资环境,促进地方优势旅游资源的开发,对云南省的旅游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宁蒗泸沽湖机场正式通航后,昆明至泸沽湖的航班每周执行4班,分别是周一、周三、周五和周日。空中飞行时间约为一个小时。宁蒗泸沽湖机场距离泸沽湖景区50公里,距离宁蒗县城60公里,机场通航后,旅客可以选择乘坐空港快线到达目的地。

宁蒗泸沽湖机场建成通航后,云南机场集团所辖运营机场将增加至13个,丽江将成为云南省内第二个“一市两场”的地级市。(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机场 通航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