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借力国家“扶贫日”推进大扶贫格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借力国家“扶贫日”推进大扶贫格局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将于10月17日我国第二个扶贫日,开展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构建政府、市场、社会系统推进扶贫开发的大扶贫格局。

据了解,自2014年起,中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贵州是全国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的省份,是全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决战区,贫困和落后是主要矛盾。去年第一个国家扶贫日,贵州省组织开展了以“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据贵州省扶贫办总农艺师周兴介绍,今年“扶贫日”期间,贵州省将开展包括发布“扶贫日”倡议书和扶贫公益信息、举办贵州省扶贫开发成就展暨“扶贫日”现场募捐仪式、举行社会扶贫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播出一期社会扶贫电视对话节目、召开贵州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等五大活动。

“我们将借助国家扶贫日这个重要平台,深入持久地开展扶贫日活动,使之成为常态化扶贫。”贵州省扶贫办人事处处长姚正琼在发布会上表示,他们会将“扶贫日”活动中一些成效明显的做法与措施,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使之长期有效开展。

此外,贵州省扶贫办搭建了社会扶贫互动式工作平台,在贵州省扶贫开发信息网站开辟扶贫济困“直通车”专栏,并长期开启,按照“扶贫济困、崇德向善、信息公开、供需互动、精准帮扶”的原则,实现援助方和求助方信息发布与互动救助公开透明,开展援助人与求助人点对点的精准帮扶,使扶贫济困活动常态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