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湘博会”将于11月上旬在娄底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0月8日电 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8日的发布会获悉,湖南省第六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简称“湘博会”)将于今年11月6日至8日在娄底市体育中心举行。

记者了解到,这是娄底连续第六年承办这个盛会。娄底是农业机械、矿山机械之乡,是我国电子陶瓷的重要产地之一。为扩大产品现场销售,本届“湘博会”决定对在展会期间购买农机的农户实行累加补贴:即在国家补贴30%的基础上,娄底市政府对购买娄底生产的收获类机械、耕整地机械、粮食烘干机、插秧机等四大类农机和娄底购机农户再补贴3%,双峰县政府在国家和市累加补贴的基础上,再对购买双峰生产农机和双峰购机农户补贴5%,农户购买农机最高可以得到38%的补贴。

据了解,“湘博会”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推动湖南省经济特别是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累计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23个,总投资657.3亿元,引进资金651.8亿元;累计签订贸易合同680个,合同总额132.1亿元。“湘博会”已经成为湖南对外交流交往的重要窗口和国内外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企业合作共赢的示范性平台。尤其是东盟国家十分看重“湘博会”,越南、泰国、缅甸等国家,每届都会派政府官员和重要客商参会,开展项目洽谈和技术合作。

娄底市副市长向世聪介绍,今年的“湘博会”,将把市场拓展的重点放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目前,欧盟已确定将组织30余人的专业采购团队参会,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的部分国家部级以上高官和行业协会高管60余人也已初步确定参会。作为“湘博会”的主办地娄底,已与全世界90多个国家建立了贸易往来关系,进出口总额从2009年8.5亿美元增加到2014年的15.7亿美元。2014年,娄底市首次入选海关总署发布的“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湘博会”成为当地培育特色产业发展、推动特色产业走出国门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湘博会 娄底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