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山县十一黄金周 旅游总收入达7920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0月9日电(张雷龙 通讯员 胡金辉)“十一”黄金周期间,罗山县旅游市场持续火爆,黄金周七天,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26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总收入达7920万元,同比增长18%,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旅游工作目标。

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平稳。为备战“十一”黄金周,罗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履行职能,确保假日旅游活动顺利进行。

通过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和旅游景区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了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消除了旅游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确保了黄金周期间该县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

特色游成为亮点。罗山县龙头景区灵山景区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其推出的宗教朝拜和参禅祈福游,吸引了大量游客,黄金周七天共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800万元,增幅较大。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著名的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纪念园推出的红色故里游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游,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学生前来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情怀,七天来共接待游客3.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600万元。

该县农家乐推出的果品采摘、农事体验、垂钓、吃农家饭等特色乡村游活动备受广大游客青睐,灵山村、何冲村、九里村等特色乡村游“农家乐”入住率达到了98%,节日期间全县各“农家乐”收入达1500多万元。

客源市场进一步拓广。据了解,“十一”期间,罗山县主要客源市场由周边市场扩及到郑州、武汉、合肥等长线市场,北京、天津、安徽、江苏、上海、广东等省市游客也增量明显,显示该县主要客源市场由一级市场为主正向二级市场不断拓展。从游客结构来看,旅游团队比较平稳,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多,且在出游的时间、方式更加理性化、个性化、成熟化。

今年以来,灵山风景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风景旅游区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了“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力度。节前,开展了“文明旅游,安全出行”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旅游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显著增强。

十一期间,绝大多数游客更加注意自身形象,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扔垃圾、折花弄草、践踏草地、损坏旅游设施的现象明显减少,文明旅游取得了良好成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罗山县 旅游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