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景谷今年底可全面完成民房恢复重建任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8日,云南景谷6.6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在景谷永平镇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9月30日,景谷地震灾区2万余户民房重建全部开工,竣工率逾8成,入住率达4成,已全部完成7万余户民房修复加固工作,今年底可全面完成民房恢复重建任务。

据了解,云南景谷自去年12月启动恢复重建工作以来,累计完成投资38.35亿元。全部完成76090户民房修复加固,22149户民房重建全部开工,竣工率和入住率分别为82.78%和40.34%。此外,灾后恢复重建的民生、基础设施、减灾防灾和产业培育“四大工程”项目也正稳步推进中。

记者走访了永平镇芒费村七七组、迁糯村,可以看到一排排新居已完成重建,七七组统一规划重建的房屋整齐划一、傣族聚居的迁糯村新屋外墙都雕着孔雀花,不少村民已入住新居。景谷二中重建的教学楼已于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塑胶跑道的建设也在规划中,同学们朗朗读书声不时从明亮宽敞的新教室中传来。永平镇中心卫生院的接诊工作也如常进行,在去年地震中毁损的楼栋仍在重建中,综合楼的建设也已纳入规划。

云南景谷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会上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工作推进中存在的进展不平衡、项目调整困难大等问题。卫星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去年10月7日,云南景谷发生6.6级地震,大量民房、水利、交通、电力、通讯、教育、卫生等设施损毁严重,造成30.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景谷 重建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