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景谷地震灾区迁糯村喜迁新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景谷地震灾区迁糯村喜迁新居

迁糯村民撒米花庆祝喜迁新居(胡超 摄)

云南景谷地震灾区迁糯村喜迁新居

迁糯村民新居(胡超 摄)

云南景谷地震灾区迁糯村喜迁新居

载歌载舞 分享喜悦(胡超 摄)

云南景谷地震灾区迁糯村喜迁新居

迁糯村民表演傣族特色节目(胡超 摄)

迁糯村地处云南景谷永平镇南边,在去年10月7日云南景谷6.6级地震中,该村大寨一、二村民小组有近500余农户不同程度受灾。恢复重建以来,截至目前,该组 70户拆除重建户已全部完工。8日,村民们穿着传统服饰,跳起民族舞蹈,举行了迁糯村喜迁新居仪式。

迁糯村大寨一、二村民小组为迁糯村民委员会驻地,是一个傣族聚居的村寨。6.6级地震造成了该组142户543人受灾,民房、道路、水利、电力等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民房一般受损33户,严重受损107户。恢复重建以来,该组在原址上重建了傣族风味浓郁的家园,目前,部分群众已搬入新居,道路、电力、生产也已全部恢复。

当天,村民身着民族服饰,在入村道路上沿路撒米花、泼水,在村落广场上跳起傣族舞蹈,共分享迁入新居的喜悦。村民陶新华告诉记者,房屋重建后,比以前更漂亮,住的开心。48岁的陶新华已经拿到了厨师证,他准备于今年12月在村寨正式经营一间农家乐,“到时候有游客来,不能让客人来了饿肚子,要好好招待他们”。

村落背靠风景林,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一座具有270年历史的迁糯佛寺,也为村落增添了不少民族文化的魅力。据了解,该村寨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将恢复重建与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村寨建设相结合,在保持传统产业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业。(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灾区 新居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