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警方开展"打盗骗、扫毒黄、治隐患、创满意"专项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武汉市公安局消息:岁末年尾历来是违法犯罪活动高发的阶段,武汉警方未雨绸缪,9日部署全警即日起展开四季度“打盗骗、扫毒黄、治隐患、创满意”专项行动,强力推进突出问题打击整治,以遏制违法犯罪高发势头,确保群众安全感、治安状况满意度、公正执法满意度明显提升。

9日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获悉,此次行动将对今年以来入户盗窃、盗窃电动车、诈骗案件进行分析串并,再确定一起团伙性、系列性案件,挂牌督办;以内保单位财会人员为重点,广泛宣传盗用QQ、利用微信等常见诈骗手法的防范技巧。根据昼短夜长的季节性变化,组织全市54个警务站、17个检查站、180个治安卡点等巡控警力,重点加大夜间时段街面防控。

与此同时,警方还将紧盯群众举报、重复报警的涉黄重点部位,确定一批重点挂牌督办,对前三季度已被查处的场所进行暗访检查、突击清查,防止死灰复燃。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零包”贩毒案件严厉打击,又积极“破大案、打毒枭、摧网络、断通道”。

据介绍,治安、交管、消防等部门将强力治隐患,加强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情感、家庭纠纷的摸排调查,提前调解、化解,从源头上减少命案;持续不断地加大“枪、爆、刀”收缴力度,会同相关部门深化易燃易爆和危化品等重点场所安全大检查,对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扬言报复社会、扬言实施个人极端行为等人员加强动态管理。同时,针对四季度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较多的情况,充分依托“互联网+交管”,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以新城区、开发区快速路为重点,加强设卡盘查,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消防部门将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整治重大火灾隐患,以高层建筑火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灭火救援演练,对老旧居民区、空巢老人开展上门消防安全宣传,严防小火亡人事故。

据统计,前三季度,该市“两抢一盗”警情下降3.1%,抢劫、抢夺、入室盗窃、扒窃、盗窃机动车等重点警情与去年同比明显下降,降幅分别达到29.1%、35.8%、19.3%、4.7%、50.3%。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武汉警方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