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旬婆婆突犯痴呆 呆坐路边淋雨路人报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国庆节期间,大冶一位六旬婆婆突犯痴呆症,淋雨数小时被路人发现报警,派出所民警待其如亲人,为其准备食物并换上自己的衣物,最终通过耐心询问找到其家人。

10月5日下午5时许,湖北省大冶市金湖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的报警称,在株林村附近路段,有位老婆婆一直呆坐在路边淋雨,面色已发白。值班民警陈义得迅速赶至现场,将这位老婆婆接上警车并带至派出所内。由于当日气温骤降,大雨寒冷,民警们担心老婆婆淋雨生病,找出自己晒洗干净的一套长衣长裤为老婆婆换上,并为其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待老人气色好转后,民警拉着家常向其询问身份信息,但老人前言不搭后语,仅得知其小名叫“牛儿”。民警没有放弃,又换着法子询问其家人的信息,终于,老人嘴里清晰地吐出“黄某”、“儿子”等字眼。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很快在全国人口信息平台里找出了其儿子黄某的身份信息,并确认老人叫卫某,今年60岁,家住大冶罗桥街办。民警立即与黄某取得联系,当晚7时许,黄某赶至派出所内,将母亲卫某平安接回家中。

据悉,卫某患有老年痴呆症,当日上午,卫某从家中走出去后便忘了自己要干什么,甚至忘了要带伞,糊里糊涂地沿着路一直走到了金湖街办株林村附近路段,实在走不动了,便坐在路边足足坐了5、6个小时。前来接母亲的黄某很是自责,发现母亲走失后,一家人心急火燎地找遍了家附近和能想到的任何一处地方,没想到民警会打来电话。“太感谢你们了!以后,我们会好好看护在母亲身边,不让她再走丢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痴呆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