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摩托车遮阳伞惹祸 女司机将老人撞成重伤逃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今年9月6日早晨6时30分许,湖北省大冶市建设路与湖滨路交汇处市审计局公交车站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名六旬爹爹被摩托车撞倒后身受重伤,肇事摩托车逃逸。

老人名叫胡某,61岁。当时胡爹爹买完早点从中医院靠审计局的路口出来,准备过马路去对面湛月宾馆的车站搭乘8路车前往大冶一中附近一家体检中心上班。事故后,好心的路人拿胡爹爹的手机拨通其家人电话,胡爹爹被紧急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

据胡爹爹儿子胡先生介绍,其父亲被诊断多处广泛性脑挫伤,双肺挫伤,身体多处擦伤,已做开颅手术。

初步调查,白、蓝两辆摩托车“孰是孰非”

事故发生后,警方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得到一个重要线索: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无牌二轮踏板摩托车,车主似乎是一名女性,此车在撞倒一名行人后往青龙山公园方向直行而去。但查阅此路段附近所有监控信息,隐约看到疑似肇事车的摩托车往公园方向行驶,却看不清车辆特征和嫌疑人特征。

警方将伤者胡爹爹替换下来的衣物带回仔细勘查,发现长裤左裤腿边外侧,距裤脚37cm-39cm处可见夹层有擦碰痕迹,痕迹表面有疑似黄色锈斑状物质附着,这作为案件的重要证据被警方保留。

据警方推断,事故发生时间为上班高峰期,此摩托车可能是营运车辆,也有可能是代步工具,车主为女性来说,营运车辆的可能性较小,初步推测此路段是该肇事女子的上班必经路线。如果是上班必经之路,那么肇事车辆很可能会再次经过此处。

9月8日清晨,警方在案发路段走访并等待肇事车辆的踪影。2个小时过去了,这时一辆由一名女性驾驶的白色踏板摩托车进入民警的视线。民警拦停该车后,对车主进行了详细调查,该摩托车也被送往司法机构进行鉴定。

经调查,车主是殷祖人项某,37岁,现居新下陆,在大冶上班。对于手上的伤痕和摩托车摩擦的痕迹,嫌疑人项某一口咬定是骑车经过此路段时地面有油渍导致滑倒受伤,并指认肇事车辆为其后一辆蓝色的摩托车。

抽丝剥茧,司法鉴定锁定“叫冤”白车

大冶警方发出悬赏通告,其中描述肇事摩托车是蓝色的二轮跨式,车上有遮阳伞,后排坐着一名上身打赤膊的男子。胡爹爹的家属也通过网络、媒体等方式扩散相关信息。

经过几天几夜的走访,终于找到了当天的蓝色载客摩托车,当即将车主带回科室进行调查,据该车车主交代,当时他是发现前方有事故发生,于是紧急刹车,导致摩托车滑倒,乘客摔下车。民警通过监控以及目击者调查以及对该摩托车的检查和核实车主与乘客的口径,最终排除了蓝色车的作案可能性。

9月11日,司法鉴定报告证实,该事故中白色二轮踏板摩托车其立式站架高度与胡爹爹左腿近膝盖处擦碰伤痕(长裤左腿黄色擦碰痕迹也是对应)高度对应;支架底部形态与痕迹形态相符;长裤左腿处黄色擦碰痕迹表面附着物质与摩托车右支架表面黄色锈斑为同一物质。因此证明此白色二轮踏板摩托车为撞伤胡爹爹的肇事车辆。

案件告破,可如今老人仍然昏迷家属悲痛

面对铁一般的鉴定报告,项某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案件到此时此刻已经水落石出。据警方推断,事故发生时项某骑车行驶的速度很快,车上又加装了遮阳伞,导致视线受阻,突然发现胡爹爹过马路,项某应变能力差躲避不及,才酿成大祸。事故后,项某见撞到的是个老人,加上她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车辆也没上牌照,心中害怕才逃逸。

据了解,嫌疑人项某于9月11日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25日转刑事拘留,30日被市公安局依法逮捕。

昨日,记者联系上胡某的家人。其爱人袁女士称,胡爹爹至今仍然躺在市人民医院的ICU病房里,昏迷不醒,情况不容乐观,处于重症观察期间。袁女士表示,目前家里垫付的手术费都有20多万元了,每天光ICU病房费就2000多元,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针对此次悲剧,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骑摩托车、电动车的市民朋友,请勿在车辆上私装遮阳伞;一定要持驾驶证开车、骑车并上牌照;同时行人也应注意交通安全,走斑马线过马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逃逸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