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抚宁区第二届山楂文化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抚宁区第二届山楂文化节开幕

南山村第二届山楂文化节

秦皇岛抚宁区第二届山楂文化节开幕

特色农产品展销

秦皇岛抚宁区第二届山楂文化节开幕

游客参与竞技

秦皇岛抚宁区第二届山楂文化节开幕

推石磨做豆腐

秦皇岛抚宁区第二届山楂文化节开幕

山楂采摘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9日电 红果枝头挂,南山秋意浓。近日,秦皇岛抚宁区茶棚乡南山村第二届山楂文化节盛装开幕,市民和游客们走进成片的山楂林采摘又红又大的山楂。

南山村位于秦皇岛市抚宁区西部,是一个只有150口人的小山村,从上世纪80年代起,南山村村民就开始种植山楂,发展至今,每户种植平均达400棵。山楂品种由最初种植的小金星逐步改良为大金星,全村山楂年总产量达到110至120万斤,收入达100多万元。

本届山楂文化节以“红果满南山,乐活乡村游”为主题,以“运动休闲”体验行动为主线,以创新乡村旅游、倡导“乐活”生活、实践绿色产业为宗旨,以山楂为媒,以山楂兴旅,提升南山山楂的品牌知名度,推介“乐活”乡村游线路。

开幕当天,除了举办文艺演出、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外,还现场邀请游客一起动手制作山楂罐头、推石磨做豆腐、给玉米脱粒、用独轮车运南瓜、在草丛中捡鸡蛋,让游客们在品尝山楂美味的同时,通过亲身参与农家趣味活动增进对抚宁民俗文化的了解。据悉,山楂文化节将持续到10月20日,为期20天。期间,游客可以尽情享受“摘山楂、赏美景、观民俗”的无穷乐趣,还可以进碾子沟探险寻幽、登天台山观海赏秋、去双泉寺领悟佛教文化,体验“住农屋、吃农饭、干农活”的乡村生活,充分感受“乐活”休闲旅游气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山楂文化节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