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燕山大学海燕小分队重温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9日电 近日,2015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燕山大学海燕小分队来到井冈山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之“红军的一天”,他们穿上红军衣服,重温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朱毛挑粮小道位于井冈山西北面黄洋界下面,原名五里横排,是当年红军从宁冈挑粮上山路线的一小段。路为羊肠小道,崎岖不平。队员们行走这里时,要克服心中的恐惧,还要注意脚下崎岖的山路,这次活动也让队员们明白,当年红军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很不易。重走挑粮小道,让队员们充分地体验到了红军革命的不易,对井冈山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重走挑粮小道,是井冈山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2015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中的体验式教学课程,旨在通过创设情境和机会,使学员们直观形象地了解革命史实,引导他们以亲临现场、亲身体验的方式触摸历史、感悟历史,进一步提高学员们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燕山大学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