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国税局开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预申请业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9日电 秦皇岛市金威会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姜雯,近日为她代理的三家企业同时办理了6项增值税发票代开业务,而从填报数据到加盖发票章,总共花费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这样的便利得益于秦皇岛市国税局开通的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预申请业务。

据了解,秦皇岛市国税局自主研发的“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预填单系统”属全省首创。通过这一系统,纳税人可以使用任意网络终端提交代开申请,填报相关数据,主管税务机关在线接收、审核、扣税后,可当场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纳税人通过系统可随时查看发票开具进程,在系统显示开具成功后,纳税人只需携带发票专用章到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即可。

此前,纳税人办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需要填写纸制《申报单》,带齐相关资料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如遇资料不全、余额不足、系统故障等问题,则会多次往返税务机关,这种办税方式的交通成本、时间成本都比较高。随着“营改增”的推广,代开发票业务量较之前增加了一倍多,在办税服务厅常常造成拥堵。“预填单系统”运行后,所需信息都可通过互联网实时传递,有效突破了办税的时间和空间限制,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悉,“预填单系统”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秦皇岛市3万余户已签订三方协议的小规模纳税人均可使用。“今后我们还会对预填单系统进行优化升级,采取邮寄的方式将纸质发票送货上门,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以完成发票代开业务。”秦皇岛市国税局货劳科科长张玉洁介绍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增值税专用发票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