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组织开展“安全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组织开展“安全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对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出行

唐山乐亭组织开展“安全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路口进行交通劝导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9日电 “先生您好,现在红灯不能通行,请您退到白线后。”“阿姨,请不要在机动车道骑行。”为配合做好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在国庆期间倡导文明出行,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唐山乐亭团县委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在城区百货大楼等3个主要路口,设立了6个劝导服务点位,重点针对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开展了专项文明劝导活动。

青年志愿者臂带红袖章,手持文明出行标语旗,站在各个红绿灯路口处,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发放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单,耐心说服欲闯红灯的行人或车辆,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劝导不走斑马线的行人,对乱穿马路的行人、争抢道路的电动车和随意掉头的出租车驾驶者进行劝导和说服教育,教育他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在青年志愿者协助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共对60余人次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发放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单300余份,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在活动结束后,一名志愿者说:“现在全县都在进行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我们作为青年,能参与到这工作中来,感觉很光荣。”城市交通安全是卫生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自觉维护,唐山乐亭县团县委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的青年人关心城市的交通情况,关心城市的文明建设,为唐山乐亭县卫生复审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乐亭县县委网信办 安向敏 张野)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