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抽检10个品牌手机电池 运达通等4品牌不合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9日电 今年6月至10月,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对市场销售的10个品牌的11组手机电池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11组手机电池商品中符合国家标准7组,不符合国家标准为4组,特别是深圳市运达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运达通牌标准电池实际放电容量仅为标称容量的19.4%,距离国家标准相差较大。

据了解,此次试验样品由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购买,委托北京市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验项目为标志、0.2ItA放电、过充电保护、过放电保护、短路保护共五项。结果显示,本次共比较的11组手机电池商品, 符合国家标准7组,不符合国家标准为4组,分别是

荷塘月色、盛世和、天龙大道TLDD、运达通,不符合标准项目均为0.2ItA放电。其中深圳市运达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运达通牌标准电池0.2ItA放电仅为0.97h,实际放电容量仅为标称容量的19.4%。

据悉,此项试验是以放电时间来考核电池的标称容量是否与电池的实际容量相符,这个参数是考核电池质量好坏的一个主要指标,国家标准要求0.2ItA放电性能的放电时间应大于5小时。

从本次检测结果看,原装电池商品质量要大大好于配套电池。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自己想要的手机电池时,应通过相关渠道了解产品相关信息,譬如通过消协网站或相关行政部门的抽查信息,结合产品售后、价格及信誉度等方面进行综合选购。(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手机电池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