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策联姻韩国电影巨头NEW “华策合新”横空出世

2015-10-09 12:29: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策联姻韩国电影巨头NEW “华策合新”横空出世

(图:华策与N.E.W成立合资公司 “华策合新”logo曝光)

近日在国际上频频高调出手的华策集团又传出大招——记者从第20届釜山电影节现场获最新消息,华策集团旗下华策影业与韩国电影制作发行巨头N.E.W(Next Entertainment World)于电影节举办地釜山海云台正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华策合新”(HUACE & NEW),并同时启动三部“双生版”中韩合拍大IP。签约仪式众星云集,韩国著名演员孙贤周、时下韩国爆红漫画家姜草、《人间中毒》导演金大宇等一票重量级人物也亲临现场为新公司站台。

虐心纯爱韩国网红《魔女》抢先开拍“双生版” 华策量产《重返二十岁》成功模式

华策联姻韩国电影巨头NEW “华策合新”横空出世

(图:华策影业常务副总裁张浩与N.E.W.总代表金佑泽在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借成立合资公司之际,华策与N.E.W.一口气发布了三大合拍电影企划项目,分别为改编自韩国超人气网红漫画家姜草作品的影片《魔女》、韩孝珠主演的电影《内在美》(BEAUTY INSIDE),及韩国国民演员孙贤周主演电影《手机》(THE PHONE)。其中,最为吸睛的当属当天启动制作的中韩“双生版”大电影《魔女》。所谓“双生版”,即两个版本同时在中韩制作,最终达到一部电影在两国甚至多国同时上映的放大效果,早前,华策便已与韩国娱乐领军者CJ集团成功运作了《重返二十岁》的先例,该片在中韩两国市场均掀起口碑热潮,票房亦斩获不俗成绩。

N.E.W公司总代表金佑泽对记者表示,借此次韩国釜山电影节迎来20周年之际选择与华策集团联手意义十分重大,“对双方未来合拍作品非常期待”。

华策联姻韩国电影巨头NEW “华策合新”横空出世

(海报集:上图为《魔女》 左图为《内在美》 右图为《手机》)

《魔女》故事改编自姜草笔下爆款同名纯情漫画,讲述男主为爱情赌性命解救自己心爱女生的虐心纯爱故事。该漫画作者姜草可谓韩国漫画改编电影的急先锋,更是十分罕见可同时拿捏暖心纯爱与恐怖惊悚两类截然不同题材的大神级人物。几乎其笔下每部作品搬上大银幕都得到韩国观众大写赞,例如由河智苑及车太铉主演的暖心电影《傻瓜》、朴海日和郑在泳主演的神秘杀人案题材《苔藓》、及惊悚犯罪电影《邻居》等都是从其漫画成功改编。此次,由其漫画改编的中韩“双生版”《魔女》将在两国同时开拍,韩国版由曾执导过《人间中毒》的金大宇导演掌镜,中国版则由曾执导过创下3.6亿票房成绩的《重返二十岁》导演陈正道亲自操刀监制。另外两个合拍项目则是中国版的《内在美》( Beauty Inside )及《手机》(The Phone),据悉,前者将沿用韩版导演白钟烈,故事中男主人公每天早上睡醒都会变成不同的人和同一个女主人公谈恋爱,而该影片会有 21 个演员饰演男主;《手机》则主要讲述丈夫接到一年前死去妻子来电,决意孤身拯救妻子的惊悚爱情故事。

《魔女》之父姜草在当天成立仪式中说:“电影是一门导演的艺术,作为原著作者,我要给在韩国和中国制作电影的金大宇和陈正道加油助威。”

华策联姻韩国电影巨头NEW “华策合新”横空出世

(图:发言者为《魔女》韩国版导演金大宇,最右为漫画原作者姜草)

“华策合新”开启中韩合作2.0时代 “影视铁娘子”国际步伐马不停蹄

华策与N.E.W.的因缘刚好开始于一年前——华策大手笔收购N.E.W.发行股份,持有该公司15%股权,共计3.23亿人民币,华策也顺利成为N.E.W第二大股东。此次交易更位列中国企业在韩国影视行业中最大规模投资,成功敲定中韩两国签订电影合拍协议之后的头笔大单。

此番经过一年磨合,外界期待的中韩合拍大IP终于开始落地,而与眼下市场上主要以翻拍模式为主的合作模式不同,新公司“华策合新”推出的项目将从企划制作源头便开始紧密联手,打通中韩两国优势资源,选取最对路数艺人及最强势主创班底。同时,也不难看出此次三大项目在素材选取方面也颇为独到,填补类型片题材乏善可陈的市场。

华策影业国际合作总监Jon Chiew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与韩国业界领先并高速发展的电影投资发行公司NEW合作是华策影业布局国际发展的重要一步。通过合作,双方可将各自市场和领域的资源进行整合与对接,共同提高和促进双方的制作能力,携手呈现更多优秀的电影和娱乐产品。

据悉,除此次发布会公开三部大电影片单外,“华策合新”眼下还在酝酿多部中韩合拍大IP项目,力求整合中韩两国顶尖内容资源,在亚洲电影市场发挥主导作用。而在不久前,华策刚刚左手“联合好莱坞极光影业打造3亿美元高概念电影片单”、右手“牵手蝙蝠侠传奇制片人打造四大中美超级IP”,加上此番与韩国电影巨头成立合资公司,可谓接连打了一套令人应接不暇的国际组合拳。华策掌门人、素有“影视铁娘子”之称的赵依芳国际化眼光与野心可见一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g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