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布医坊演绎着无数传奇康复的故事

2015-10-09 12:1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布医坊---------厚重的布依文化,悠远的历史传承

演绎着无数传奇康复的故事

在中国西南的腹地,有一家名为“布医坊”的企业,企业从一开始创立就立志要从事布依民族特色文化的研究。现在已成功开发了布医坊排毒贴、苗姿美排毒贴、布医坊水凝胶排毒贴、苗姿美水凝胶排毒贴、水凝胶足贴、消痛贴、自发热护膝、自发热腰带、布草奇浴、玫瑰花茶、芦荟凝胶面膜贴、眼贴、脐贴、荷叶茶、玫瑰原液、玫瑰泥、大印无痕等。这些产品以奇特俎方、合理的“穴位”给药方式,有着奇特的康复效果,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的康复神话。

“布医坊”的由来

在贵州省安龙县内,有一个叫做木咱镇鲁贡小山的小村庄,这里群山环绕,绿树成荫,小河潺潺。布依族小楼依山傍水而建,小楼里居住着80余户人家,都是姓韦的布依族。他们世世代代过着日出而作,日没而息的生活。

由于居住在深山老林里面,山路崎岖,人们生病了很难送到山外去救治,布依族的祖先们就到山上去采来草药,用热敷、泡洗、拔火、赶毒等传统方法来为生病的同胞治病。

在这80余户人家中有一户人家—布医坊的创始人韦云业的祖先。对药物的认识具有天生的灵性,生出的孩子从小就对药材有着浓厚兴趣,祖祖辈辈都都以能解除人们的痛苦为乐,因此而十里八乡远近闻名。

到韦云业这一代,由于爸爸对学医不感兴趣,爷爷对他的要求更加的严厉。每天他都要按照爷爷的要求,把从山上采来的草药拣选、分类、剪切、炮制好给爷爷,供爷爷给人看病时所需。

一九七六年96岁的爷爷在给别人看病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最后一病不起,由父亲当时因工作在外忙,弥留之际爷爷万般无奈才把自己一生所学和祖上所传的秘验方及特色诊疗法记录交给了母亲,从此,母亲接过爷爷的衣钵,继续给周围的亲邻乡亲们看病抓药,济世于十里八乡的乡亲们,远在广西、云南、四川、重庆、湖南等地的纷纷慕名而来。

为了将祖上所传发扬光大,韦云业于2008年辞去中学教师之职,创办了“贵州布医坊民族特色用品有限公司”——布医坊。

“布医坊”的神话

自从韦云业创办“布医坊”后,他凭借着对布依族民间特色文化资源浓厚的兴趣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把祖传上百年经典验方及特色疗法和布依族民间医药验方进行搜集、整理,使许多民间即将失传的特色医药文化资源再次在世人面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康复神话。

那时在2010年家住贵阳白云区同心路的小玉不幸在一场车祸中毁了容,整张脸缝了近70针,脸上留下的疤痕叫一个惨不忍睹,小玉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一天,她摆脱了家人的视线跑到马路向一辆正在行使的车撞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玉前面的车稳稳地停了车下走出一个大约37岁左右的中年男人,看到小玉的样子不但没有被吓倒,还安慰说可以免费给他治好疤痕,并告诉了小玉他叫韦云业是“布医坊”的执行董事、布医坊的传承人,并要求留下了小玉的电话。

当时的小玉以为他只不过是想安慰她一下,没到一个星期之后,他拿祖上验方,自己配好“大印无痕”亲自送到了贵阳小玉的手里。当时的小玉已用过了亲朋好友从全国各地上寄来的高达上几万元的祛疤痕药,并不相信他的这个土方子会有效,可对于远道而来的他盛情难却,只好把药留了下来按他的求使用,全当是死当成活马医;没想到才一个月时间,疤痕的硬结变软了,半年以后小的疤痕基本上看不见了,看到有效果,小玉欣喜若狂,更加的坚持使用了。小玉使用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脸上所有的疤痕差不多看不见了,对于小玉在祛疤痕这条求医问药的路上来讲不得不说是一个传奇。

在贵州省兴义地区,这样的事迹就更多了。78岁的王大爷是兴义顶效人,50几岁时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几年前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前年他的儿子找到了韦云业,用了布医坊公司生产的消痛贴和腰部护垫,加上穴位调理,经过了一年左右的精心治疗,现在王大爷一天可以自由的出去活动了;又如40多岁的剩女李金花,用了布医坊生产的排毒贴,不仅从70公斤减到了50公斤,还顺利找到了一个高富帅老公去年出嫁了;又如,家住贵州省兴仁县城关4小教师吴宁静,52岁,长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近10年的病史,长期靠服用内服的降压、降糖的药来维持,后来经人介绍找到了布医坊韦云业先生,用了公司的“布草奇浴”通过泡脚,不用吃内服药半年后血压、血糖竞正常了,她更是惊叹不矣!“真正的高手竟然在民间”。

康复“传奇”来源

都说别看广告,要看疗效。药材好,药才好,这话真得假不得。“布医坊”能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医疗神话,不仅因为他有着独特的布医族祖传验方,而且他还有得天独厚的好药材。

在布医坊使用的所有药材均来自于木咱镇。由于贵州省地处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一带,喀斯特地貌繁多,境内高原高山林立,重峦叠嶂,山脉众多,素有“地无三里平”之说。气候温和湿润,气温变化小,冬暖夏凉。独特的地形加上良好的气候,天然形成一个庞大的动植物生长屏障,山上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更有丰富的野生绿色中草药,这些药物有效成分含量在全国居首。

而木咱镇又处于贵州省内安龙县的西南部,在云贵高原向广西丘陵过渡的斜坡上,属黔桂之间亚热带深石山区。境内水源丰富,土地肥沃,无污染,年平均气温16.40C,年平均降水量1253毫米,日照时数1504.7小时,无霜期280天,气候温和多雨,有明显的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热同季、雨旱季节分明等特点。同时是一个布依民风、民俗保留完整原生态的地方。随处可见神奇而独特的布依民间特色医药文化习俗。靠着长期的摸索、探究、发现,经过历史长河的经验积累,为了大力发展民族、民间特色理疗文化,使之形成“神奇的布依医药文化,奇特的理疗方法”让人们感受神奇的布依医文化。“布医坊”公司通过对布依族医药文化,加以更深层次的开发研究,对传统古老俎方进行了取长补短,弥补了以往用药的缺陷,采用现代最新的生物技术结合传统工艺,更大限度的发掘出布依医药的功能性,制成的“民族特色用品”,一改以往普通药物的给药方式,采用布依百年验方在穴位给药的方式进行调理,相对于传统方法具有更安全方便、效果显著的特点,“布医坊”公司这一举措深受广大患者的喜欢,给更多患者带去了福音。

如今的“布医坊”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民族特色用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在韦云业先生的带领下,组建了“布医坊民族特色疗法研究所”、“布医坊康复理疗中心”将“布医坊”健康事业做强做大,建有自己的生产研发中心12000平米的综合大楼,10万级净化车间投入使用,万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启动,“布医坊民族特色生态园”立志打造中国西南最大的康复养身基地,集中药材种植、康复养生、休闲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园区已初见雏形,“布医坊康复中心”全国加盟连锁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将会把“布医坊”这一个古老而神奇的布医奇疗文化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布医坊的疗法传奇,打破一个有一个领域的禁区,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神奇的故事,正如韦先生所盼和一生所求“弥望布医临千户,但求健康进万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g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