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秋送爽秋意闹 十一长假游乐忙——“十一”黄金周旅游统计专报之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我市文化游、都市博览游、海河风光游、山野名胜游等国庆长假系列活动的推出,为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了共享金秋津城美景的新景观。2015年“十一”黄金周连日来保持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旅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持续攀升。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对我市农村居民家庭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农村居民出游人数为62.47万人次,旅游总花费4.44亿元。主要呈现如下特点:

一、出游人数持续稳步增加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出游本市的农村居民为53.8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出游外埠(含境外)的农村居民为8.6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2%。平均每人每天消费394.5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7%,其中出游本市平均每人每天消费338.25元,同比增长8.3%;出游外埠(含境外)平均每人每天消费537.29元,同比增长9.4%。在出游人数增加和消费水平提高的双重拉动下,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农村居民出游总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1%,其中出游外埠(含境外)的总消费额增长了14.0%,出游本市的总消费额增长12.5%。

二、外埠出游以周边地区为主,自驾游成亮点

金秋时节,又逢“十一”黄金周长假,加之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观念逐步转变,不少农村居民选择出外旅游,跨省游人数增多。从出游地区看,居民外出旅游多集中在周边附近省市,到北京旅游的人数仍然最多,占到28.5%;到河北、山东省的占到26.8%,到国内其他地区的占到39.0%,到境外的占到 5.7%。从出游目的看,以旅游观光为目的占出游总人次的83.6%,以探亲访友为目的的占出游总人次的16.4%。从出游交通方式的选择看,乘坐火车的游客居多,占比达到五成;高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以及自驾游轻松灵活的优势使得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自驾游的出行方式,占33.3%,比去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随着出游品质的提升,乘坐飞机出游的占16.7%,比去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

三、超八成出游居民饱览靓丽津城美景

大气洋气的都市魅力,清新靓丽的津城秋景,激情动感的旅游活动,异彩纷呈的休闲项目,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游客来津旅游观光。调查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出游本市的农村居民中市内六区占52.9%,其他区县占47.1%。从出游目的看,以观光游览为目的仍居首位,占总出游人次数的58.8%,以购物为目的的居第二位,占总出游人次数的35.3%,以探亲访友为目的居第三位,占总出游人次数的5.9%。

四、邀亲友游津门,享美景感发展

天津是一座富有现代气息的大都市,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建设美丽天津的推进,城市形象大幅提升,城市魅力与日俱增,来津旅游人数逐年增多。调查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本市农村居民接待游客人数为13.86万人,接待总花费4775.75万元,同比增长10.4%;人均天花费177.47元,同比增长3.6%。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金秋 十一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