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五届吴桥杂技节奖项揭晓 中国斩获两座金狮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五届吴桥杂技节奖项揭晓 中国斩获两座金狮奖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8日电 10月4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评奖结果揭晓。此届杂技节共评出金狮奖4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8个,特别奖若干个。其中,中国吴桥杂技艺术学校《“秦俑魂”—独轮车技》、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空中飞人》、中国江苏射阳杂技团《“扇舞丹青”—头顶技巧》、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浪桥》获得金狮奖。此次参赛的中国杂技代表团不负众望,夺得两座金狮奖。

中国河北杂技团《“粉墨雅韵”—晃梯顶技》、中国广西杂技团《“瑶心鼓舞”—蹬鼓》获得了银狮奖,成绩也非常不错。此外,蒙古国家马戏公司《大跳板》、瑞典索恩斯艺术公司《双人跳板》也获得银狮奖。美国火鸟艺术制作公司《双人吊子》、澳大利亚JS艺术公司《柔术》、加拿大马戏艺术家《滚环》等8个节目获得铜狮奖。

9月29日到10月3日,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火热上演,来自世界各国的20多个参赛节目分为A、B两场进行两轮比赛。评委打分以记名评分方式进行,满分20分,累计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两场的实际得分相加,作为该节目的总分。评委们认真审看节目,本着公正、公平原则严肃评审,根据实际积分,但由于部分节目得分相同,经评委会表决,最终评出金狮奖4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8个,特别奖若干个。

此次获得金狮奖的两个中国杂技节目——《“秦俑魂”—独轮车技》和《“扇舞丹青”—头顶技巧》可以说在一开始就被寄予厚望,此次获奖可谓众望所归。“杂技节的外国评委们特别喜欢这两个节目,给的分都很高,他们认为这两个节目很有艺术性,技术难度也不低,简单来说就是‘技艺并重’,重口味的技巧加小清新的编排,而且这两个节目都将中国的特色文化融合了进去,给人一种中国式的美感。”本届杂技节总导演李西宁这样回答“秦俑魂”和“扇舞丹青”获得金狮奖的原因。(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吴桥杂技节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