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汝州“躲猫猫”违法建设依法拆除没商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0月8日电(张雷龙)一处违法建设占地,你查我就停,你走我就热火朝天地干,行为人违法占地抢建与当地管理部门打起了“游击战”,玩起了“躲猫猫”。10月6日,这处位于汝州市骑岭乡境内,已经完成地基浇筑并正在建设的违建被依法拆除。

被依法强制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骑岭乡207国道王庄段东侧,占地面积2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这处违法占地的地基坑道已经浇筑完成,四周的钢筋笼也已扎好,用于建设的钢材、浇筑模板等建筑材料堆在一旁……

10月6日上午,汝州市骑岭乡联合国土、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和乡机关干部70余人,出动2台拆除机械,对该处违法建筑地基进行了依法拆除,骑岭乡临近6个村的村组干部到场观摩。

据了解,今年以来,随着骑岭乡境内的9.8公里长的洗耳河综合治理、国道207改线、5000亩科教园区等工程的先后启动,汝州市的城市框架向北飞速扩张,这里已经成为一片发展的热土。与此同时,不少人开始在该乡的区位优势地段打起了“歪”主意,其中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便是先兆。9月中旬以来,在207国道王庄段东侧,就出现了一处违法占地。行为人与当地管理部门打起了“游击战”,这一行为好似“静悄悄”,但“一段时间一个模样”,可以说是日新月异。

为打击这一违法占地行为,有效遏制违法占地势头,在做好拆除机械等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当天早上7:50,该乡直接通知参加禁烧的机关干部在王庄村集结采取行动。行动中,参加集中行动的人员分成拆除、安保、秩序协调、应急处置等工作小组,分别由乡领导带队,分工协作拆除违建。通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中午12:10,该乡彻底拆除了这处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的违建地基,恢复了地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汝州 违法 建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