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路南区国庆长假5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保清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8日电 国庆假期,唐山路南区住建局环卫处500多名环卫工人放弃休息,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全力做好辖区环境卫生工作,保障节日期间优美整洁的环境。

据悉,在道路保洁方面,唐山路南区住建局环卫处采取人工清扫与机械清扫相结合的方法,合理安排人员、作业时间、作业车辆。每天2遍对道路进行巡回清扫;每天6遍对重点道路进行巡回洒水;7天来撒水量达3400余吨。对建筑工地口、渣土运输车途径路段等污染严重区域,用高压洗地车进行冲洗作业。唐山岳各庄路、文化路、学院路等重点路段实行不断岗保洁,晚上延长保洁时间至晚8点。

针对国庆期间垃圾量大、垃圾清运任务重的特点,环卫处专门制定国庆期间垃圾清运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清运车辆,在保证垃圾日产日清的基础上,特别增设了值班垃圾车辆,每日加班加点对辖区无主垃圾进行巡检。共出动铲车6辆次、垃圾运输车9辆次,清理了石庄、交大、唐柏路等区域乱泼乱倒及无主垃圾30余吨,清运马路土20余吨。

假期期间,应急分队成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质监大队停止一切休假,一律坚守岗位,对重点道路进行滚动式巡查,督导保洁公司提高城区人流密集区域和商业网点周边道路清扫、保洁频率,及时清理路面落叶;加强垃圾源头治理,及时协调处理沿街门店乱泼乱倒、树穴乱堆乱放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督导沿街门店定时定点倾倒垃圾。

为保证假期期间环卫基础设施正常高效运转,后勤维修保障人员每天不断巡查15座垃圾转运站的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垃圾正常吸纳转运。

假期期间,环卫处机关、清运队车场组织人员24小时值班;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环卫处领导班子对清运队、垃圾转运站等重要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彻底消灭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中共唐山市路南区住建局办公室)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保清洁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