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庆黄金周四川迎客逾5300万人次 收入超316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10月1-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5349.76万人次,同比增长14.5%,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16.45亿元,同比增长24.5%,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平稳有序增长。

“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四川省接待过夜游客1854.57万人次,同比增长17.1%,一日游游客3495.2万人次,同比增长13.1%。截至10月7日下午16点,四川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运行平稳,游客满意度保持良好水平,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全省纳入统计的77个4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95.81万人次,同比增长0.13%;实现门票收入27370.93万元,同比增长1.89%;26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8.4万人次,同比增长0.79%;实现门票收入2622.28万元,同比增长5.12%。

据悉,由于今年国庆与中秋节相连形成更长假期,促进了长线旅游。自驾游客的大幅增加,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雅安、乐山等地自驾游客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增长90%以上,个别地区增幅达到180%。

城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古镇游市场同样火爆,洛带古镇、李庄古镇,杜甫草堂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三星堆、峨眉山大佛禅院、阆中古城,西岭雪山、雅安碧峰峡、四姑娘山等生态旅游,邓小平故居、赵一曼纪念馆、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卓克基会议旧址、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彝海结盟遗址等红色旅游,泸州老窖旅游区、成都东郊记忆景区等工业旅游,接待游客同比增长均在10%以上。

今年国庆期间,四川省推出了近200项旅游活动,致力于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扩大市场影响力。如绵阳抓住央视中秋晚会在江油举办的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关注和前往;成都市2015年成都美食节、苏宁广场魔幻泡泡秀嘉年华等亮点活动也汇聚不少人气,据统计美食节7天主会场非遗博览园共计接待客流量达37.3万人次;都江堰开展了“千只熊猫闹古堰活动”“仿古迎宾开城、古城巡游”“八仙迎宾”等10余个精品活动。

据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计显示,今年该市“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实现了持续稳步增长,国庆7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158.8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旅游收入首次超过百亿元,达105.46亿元,同比增长21.7%。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国庆 旅游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