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获丰收 文化活动精彩呈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8日电 今年“十一”黄金周长假,亮点纷呈的节庆活动、多元化的休闲旅游方式和强劲的假日消费势头让秦皇岛市旅游市场迎来了“双丰收”。10月1日至7日,秦皇岛市共接待游客16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0.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和14.7%。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游客满意度普遍提高。共接待游客16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 20.25亿元,其中景区接待105.15万人次,门票收入2793.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4%和34.7%;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68%。

节日期间,旅游文化活动已成为景区提升内涵、吸引游客的重要途径,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也极大激发了旅游市场消费需求,为游客的假期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内容。虽然游客出行方式多种多样,但以自驾、自助为主要出游方式的休闲游持续主导市场。据高速公路秦皇岛管理处不完全统计,7天假期通过高速公路进入秦皇岛市的车辆超过28万辆,同比增长20%。休闲方式的多元发展,使秦皇岛市旅游市场呈现进出两旺态势,本地游热度不减,城市周边游、城市观光游、乡村民俗游备受青睐。同时,黄金周期间,旅游各相关行业也呈现出繁荣的节日景象。

而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裕,需求旺盛,销售稳步增长,市场整体平稳运行,生活必需品价格无异常波动。据对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及5家餐饮企业监测统计,10月1日至10月7日7天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5473.51万元,由于餐饮业的下拉作用明显,零售、餐饮业整体销售比上年同期下降3.89%。

国庆期间零售业销售畅旺,消费稳步增长。据对秦皇岛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监测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累计实现商品销售额15241.7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4%,增幅基本与去年持平。婚宴是餐饮业每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重头戏,是各大中酒店的主要营业收入来源。在勤俭节约办婚礼及其他因素作用下,秦皇岛市婚宴整体规模较往年明显减小,消费行为更加保守,桌数大幅减少,部分酒店出现了几天婚宴的空档。市场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国庆节前,秦皇岛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超市提前备足货源,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需求稳定,价格较为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据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显示,监测的115个商品中,75种商品价格上涨,占65.22%;38种商品价格下跌,占33.04%;2种商品价格持平,占1.74%。鸡蛋、水果价格下降,食用油价格平稳,粮食、肉类、禽肉制品、蔬菜价格上涨。

同时,“十一”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工作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10月1日至10月7日,秦皇岛车务段共运送旅客23.2万余人次,同比增加0.71万余人次,增幅3.14%。秦皇岛车务段管内共加开始发临时客车2对,以应对短途旅客出行需求,客流高峰日出现在10月5日,当天旅客输送量为4.05万余人次。

公路运输方面,截至10月7日,共安全运送旅客25.7万人次,同比增长0.9%,投入运力6804辆次,共增开加班车126班次、旅游包车 1086台次。黄金周期间,运管部门和客运企业提前搞好客流调查预测,制定了较为周密的运输方案,组织应急运力,秦皇岛市80台应急客车一一登记造册,做到组织指挥、人员安排、车辆调度、通讯联络四落实。期间,针对北京、承德等重点线路及青龙、昌黎等市内短途客运压力较大的实际,采取增开加班车、包车及循环发车等有效措施,缓解了站运压力,确保了旅客及时有序疏运,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此外,10月1日至7日,秦皇岛机场保持开通石家庄、上海、大连、青岛航线,完成旅客吞吐量3654人次。

另一方面,国庆长假,秦皇岛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市场异彩纷呈,让广大港城市民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文化假期。

长假期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市图书馆,听文化讲座,观看公益影片展播……一系列读者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学习知识,体会快乐。在图书馆的自习室和阅览室,也迎来很多阅读、借书和自习的读者,休闲充电成为国庆假期市民的新时尚。秦皇岛市民王金鹏说:“平时工作很忙,利用假期带着孩子来图书馆看看,孩子也很高兴,觉得很有意义。”

在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每天前来参观的访客也呈上升趋势。据工作人员陈姝聿介绍,为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在国庆节期间正常开放,除基本服务项目和基本陈列展览外,还推出了“秦皇岛抗日史迹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每天接待参观人数1000人以上。(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秦皇岛旅游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