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第三届竹笛艺术节暨玉屏箫笛文化周活动大幕开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第三届竹笛艺术节暨玉屏箫笛文化周活动大幕开启

音乐会表演现场

近日,全国第三届竹笛艺术节暨玉屏箫笛文化周活动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竹笛乐团的演员和玉屏本土箫笛演奏人员在“箫笛五彩展玉屏”音乐会上以优美的音律共同展示箫笛声韵。

据了解,音乐会采用箫笛与西洋管弦结合的表现方式表现侗家村寨的《夜影吊脚楼》,通过箫声传递着侗乡儿女的绵绵情意,随着笛声的进入气氛逐渐高涨,展现了侗族年轻人能歌善舞对美的向往;表现自然风光的《舞阳河船歌》,采用“箫”作为主奏,青山隐隐,舞水悠悠,音乐在潺潺流水声与雄伟的山脉间,刚柔相济自由荡漾;张维良教授与中国竹笛乐团的演员们共同演奏的《对歌》,热情奔放,山欢水笑,表现侗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

此外,全国第三届竹笛艺术节暨玉屏箫笛文化周活动于10月7日举行第二场音乐会“古老箫笛的叙说”,来自韩国、日本、英国等国家的箫笛演奏家,以及全国各地知名箫笛演奏家将齐登场,以箫笛传递情谊。(张欣 姚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竹笛 艺术节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