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国庆期间开展安保工作 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8日电 国庆假期期间,唐山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唐山市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长假。据了解,唐山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据悉,为确保节期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9月29日,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文雅召开专题会议,对节期开展唐山西站联合整治专项行动进行部署;9月30日,贾文雅副市长率队深入新华贸商场、唐钢气体运输公司、东长途汽车客运站、南环超限检测站等重点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及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针对节期治安特点,唐山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局党委部署要求,立足本职,超前谋划,突出重点,强力施措,确保了各项安保工作落到实处。刑侦部门科学制定打击整治重点,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和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严重暴力犯罪,唐山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巡警部门以繁华街区、商品集散地、旅游景区场所等地区、部位为重点,大力强化街面巡控,启动加强级巡控模式,切实提高见警率、发现率、管事率和现场抓获率,保持了高压震慑态势。节日期间,唐山市共投入巡控警力18284人次,出动武装巡逻车组77个,盘查可疑人员10602人次、可疑车辆6607辆次。

治安部门重点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等人员聚集地、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以及涉危涉爆生产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对唐山市娱乐场所、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进行了全面清查。期间,共清查出租房屋625户、流动人口756人;检查重点单位123家,排查隐患2起并全部当场责令整改;查处治安案件26起,查处违法人员28人;交管部门针对节期交通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了辖区内重点区域的重点时段、路段巡逻管控。对客运车辆特别是省际长途客运车辆、旅游车辆加大了检查力度,严防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小型客车等自驾游车辆的检查管控力度,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出动警力8600人次,警车2250辆次,纠正交通违法行为11400起,查处酒后驾驶违法105起;消防部门对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集中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场所,完善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对不合格的依法责令停业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唐山市共派出消防检查组21个,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检查重点消防单位250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200处;公交分局与交警支队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唐山西站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对黑车揽客、出租车拒载、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坚持24小时执法,行动开展以来,火车站广场区域举牌喊站、黑车揽客、出租车拒载、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环境秩序、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同时,食药安部门、环安部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不断加大对食品、药品市场和易污染环境场所部位的检查打击力度,全力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质量。节期,共检查涉污企业165家,纠正违法行为5起,确保了节日期间唐山市人民吃得放心、用得舒心。(中共唐山市公安局宣传政治处 赵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唐山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