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铁国庆假期运送旅客362万人次 哈齐高铁单日运送旅客4.7万人次创新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期10天的国庆假期铁路运输工作结束,哈尔滨铁路局运送旅客约362万人次,10月1日客流高峰日运送旅客47万人次。

往年国庆假期,到长白山、丹东等周边省份景点休闲度假是黑龙江游客的主要选择,由于往返的普速旅客列车运行时间较长,游客大多数以自驾游为主。今年,哈铁局新开行的哈尔滨至延吉、丹东,齐齐哈尔至珲春方向的高铁列车,大大压缩了黑龙江游客前往吉林红叶谷、松花湖、长白山以及辽宁丹东等旅游景点的出行时间,改变百姓出行方式,坐着高铁登长白山,赏丹东美景已成为龙江游客出行新时尚。

今年国庆假期,哈齐高铁迎来了首个客流高峰,往返于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的23对高铁列车运行时间仅为90分钟,开启了哈大齐“同城”时代,成为人们来往鹤城、油城与冰城之间的出行首选。假日期间,哈齐高铁共运送旅客约39.3万人次,其中,10月1日运送旅客4.7万人次,创开通运营以来单日旅客运送量新高。

据了解,国庆假期,哈铁局共加开列车14对,其中动车组4对,普速列车10对。加挂客车2614辆次,硬卧代硬座630辆次,重联24对动车组。同时,哈铁局在管内主要车站增加了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设置重点旅客服务区,多渠道向旅客发布出行资讯,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铁 旅客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