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汉院成为《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认证考点和培训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考国际在青岛大学举办2015年度考试工作会议。会议正式发布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信息,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获得授牌,成为全国12个认证考点和培训中心之一,为天津市唯一考点。该院祖晓梅教授编写的《跨文化交际》一书成为《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4本指定参考书之一。

目前,孔子学院总部在全球1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93所孔子学院、1000个中小学孔子课堂。据悉,2014年,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注册学员达111万人,中外教师3.3万人。为满足孔子学院对优秀师资的需求、提高孔子学院办学水平、提升汉语国际教育质量,《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于今年正式实施,并将于10月31日正式开考。这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考试停考10年之后,国际汉语教师水平认证的重新启航。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考试项目分为笔试与面试,通过笔试者可报名参加面试。考试面向海内外各类教育单位(机构)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和志愿者,同时面向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育工作的各类人士,以及相关专业学习者。

10月31日的笔试目前已经启动了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10月14日,报名网址为www.chinesetest.cn/teacher.do。

据介绍,自2020年起,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派出的公派教师和志愿者都必须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南开汉院 培训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