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骅第十三届冬枣文化节暨秋季旅游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骅第十三届冬枣文化节暨秋季旅游节开幕

黄骅第十三届冬枣文化节暨秋季旅游节开幕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10月1日电 9月30日第13届黄骅冬枣文化节暨秋季旅游节开幕,为10月黄金旅游季剪彩鸣锣。节日期间,黄骅市将组织原始枣园观光、生态冬枣采摘、冬枣电商座谈、冬枣文化论坛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开展“黄骅有多美、我来告诉您”、“网友影友文友游黄骅”等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利用全媒体形式对外宣传推介“冬枣之乡、美丽黄骅”城市名片。

据黄骅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冬枣文化节持续一个月,将着重拓展节庆旅游市场,整合推出美丽黄骅旅游专线,涵盖城市风光、美丽乡村、渤海海鲜、大洼美景、历史古迹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资源,吸引京津冀等地区的自驾游、周边游:到千亩原始枣园里摘“国保”冬枣、赏麒麟圣舞,到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旅游示范村去体验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怀旧民俗,到海盐博物馆、郛堤城、古贝壳堤追寻历史文化遗迹,到南海公园、大学城、新城核心区、黄骅大港感受城市发展脉搏……

黄骅是“中国冬枣之乡”,聚馆古贡枣园1000亩,园内现存百年以上古树1067株,其中树龄600年以上的198株,最古老的一棵“嫡祖树”已有760多年的历史,如今依然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是我国冬枣树中的“活化石”。以聚馆古冬枣为嫁接母树,黄骅市冬枣种植面积现已发展到30万亩,冬枣销售范围覆盖全国,并成功进入国内航空食品配餐领域,冬枣及冬枣加工产品先后打入了日本、东南亚、北美市场。

2015年,预计全市冬枣产量将达到6000万公斤,综合产值近10亿元,冬枣种植加工业已成为推动当地农民致富的绿色黄金产业。(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第十三届冬枣文化节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