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城有大爱 珲春“全城动员”为游客提供免费住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9月20日高铁的正式开通,位于中、朝、俄三国交界处的珲春成了外地游客青睐的旅游热点城市,原本平静的边疆小城珲春被更多展现在大家的眼前。特别是“十一”国庆黄金周开始后,珲春2天涌进4万人,致使当地近300家大小酒店全部爆满,一床难求。

突然而至的大量游客面临的住宿难题,也同样难坏了珲春的各相关部门。为了更好的了解、解决游客住宿难题,珲春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对策,并下决心“必须让游客在珲春吃好、玩好、住好”!

与此同时,热情好客的珲春人在得知很多来自外地的游客因为没有订到宾馆房间而不得不露宿街头时,一场自发为外地游客免费提供住处的“全城刷屏”文明行动在珲春热烈展开。

针对这一情况,珲春市委、市政府召集各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当地街道、群众参与到为游客提供房源的活动中来,通过微信朋友圈、百度论坛等网络平台共享房源信息。据统计,街道、医院、美容院、洗浴中心、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出租出售住宅、社区服务站、个人闲置房屋等可提供公益性床位875个。就是这875个公益性床位,为众多的来珲游客解决了燃眉之急,送去了珲春人独特的温暖。

新安街道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金英花告诉记者,3日一大早她就接到了很多游客的求宿电话,社区把还没投入使用的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室、社区服务站、社区办公室开辟为临时宾馆,社区工作人员从自己家中拿来多余的被褥,又从附近的诊所借来被褥,还动用了新安街道民政办的30多套应急被褥,让游客温暖过夜。3日、4日两天仅团结社区就住进了来自秦皇岛、上海、长春、磐石、吉林、哈尔滨等全国各地的50多名游客,10张床位、3个朝鲜族大炕、3户居民家住得满满登登。

65岁的朝鲜族老妈妈池英福是这团结社区的居民,在得知有3位长春来的游客没有地方住的情况后,主动腾出一间卧室让他们住。第二天清晨5时,池妈妈悄悄起床为其家中游客做了简单可口的早餐,酱汤、苏子叶、辣白菜、肉炒木耳、香肠和炒鸡蛋的六菜“标配”,让这一家三口吃的不亦乐乎。虽然池妈妈的普通话说得不够流利,但三位游客仍是忍不住分享这一路的惊喜与见闻,还邀请池妈妈一同去防川景区游玩,并留下名片表示如果有机会去长春他们一定好好招待。

珲春人的热情好客除了来自群众本身的善良之外,与珲春市全城上下抓精神文明建设也是分不开的。珲春市委不仅在全市范围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崇文明单位、文明团体、文明个人,更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明活动,针对青少年及私营个体、出租车等服务团体进行文明倡导、好人评选,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珲春市正式成为“全国文明城”的提名城市,这场“小城有大爱”公益性床位活动,也让全国百姓看到这个地处边疆的小城市,真正做到“全城处处皆文明,好人就是你我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游客 免费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