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落幕

图为“影像的力量”2015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闭幕式现场。 郭平摄

从9月10日到10月6日,一场文化艺术盛会为古都大同更加赋予别样的文化魅力,一项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为四海嘉宾和大同市民带来难忘而美好的文化记忆。昨日上午,“影像的力量”2015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闭幕式在大同市工人文化活动中心一宫举行,同时举行“大家拍大同”摄影作品颁奖典礼。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华赛”第十届、十一届评委会主席、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秘书长黄文,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副主任、“镜美华夏”大型影像文化品牌文化总监胡颖,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中国摄影家杂志社社长刘伟,新华社著名战地记者唐师曾,新华社央采中心首席记者黄敬文,人民摄影报社总编辑李涛,以及“镜美尊”得主罗曼•罗兰、任国恩出席闭幕式。

大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斌,副市长刘振国,市政协副主席郭俊岗出席闭幕式。

“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大同市政府主办,并联合国内外著名摄影与传媒机构,为古都大同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像文化经典品牌,并塑造古都大同的又一经典城市文化名片。摄影文化展于今年7月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盛邀全球摄影名家来同参加摄影艺术盛会,随后,10位国内外著名摄影大师来到大同,进行“镜美华夏•名家大师丝路行”采风活动。摄影文化展于9月10日正式启幕以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成为全球媒体行业领袖、摄影家、大众摄影者齐聚一堂、互动融合的影像盛会,举办“镜美尊”颁奖盛典,由全球摄影艺术权威推选,向来自法国、德国、韩国、波兰以及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的10位摄影界杰出代表颁授“镜美尊”;7大主题高规格、高品位的国际摄影展,在大同古城内呈上高雅视觉文化盛宴,有“镜美尊”得主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经典之作,有“镜美华夏”作品展、“一带一路”作品展、“华赛”11年金奖作品展、沙飞抗战摄影作品特展、“2014中国影像”获奖作品展、“大家拍大同”大众摄影作品展等多个单元;通过大同市民大讲堂,摄影文化展举办“对话镜美尊得主”文化交流活动,莅同的国际国内摄影大师与大同市民近距离交流,搭建大师与公众之间的桥梁,让公众了解影像、摄影大师以及他们作品背后的故事;摄影文化展期间,举办多场大师讲座,有《大眼睛的希望——解海龙解读影像的力量》、《看与见——李树峰趣谈摄影理念与方法》、《战争与和平——走进唐师曾的“语像”世界》等;中秋之夜举办的“中秋节影像诗会”,为盛会更增高雅隽永的气息;同时,“影像的力量”组委会致力于在全市青少年中传播影像的力量,培植艺术的萌芽,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数十位“未来之星”,多次参与摄影文化展的各项文化活动,使他们得到良好的艺术感染和成长锻炼,闭幕式当日,29位“未来之星”登台领奖。

6日的闭幕式上,来自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为来宾们献上一场充满大同地方文化韵味的文艺演出,伴着闭幕式的各项进程,精彩的歌舞将现场气氛渲染得欢快而热烈。同时,举办“大家拍大同”大众摄影优秀作品颁奖典礼,向获得“大家拍大同”大众摄影作品展的网络人气奖、优秀奖、铜奖、银奖、金奖、组委会特别奖的摄影师颁奖,并向表现突出的“未来之星”颁奖。王大平、杨元惺、史宗恺、马斌、刘振国、郭俊岗等分别上台颁奖。(史涌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摄影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