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玉屏箫笛文化展示体验园开园仪式在玉屏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玉屏箫笛文化展示体验园开园仪式在玉屏举行

玉屏箫笛文化展示体验园开园揭牌仪式现场

10月6日,玉屏箫笛文化展示体验园开园仪式在铜仁玉屏举行,该体验园的开园将实现箫笛文化与本地独特民族特色、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的文旅融合,让更多的游客能直观感受玉屏箫笛的历史与文化,进而推动玉屏箫笛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据了解,玉屏是中国箫笛之乡,玉屏箫笛曾于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奖,玉屏箫笛制作技术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玉屏箫笛文化展示体验园作为玉屏箫笛研发生产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兼具箫笛研发、生产、销售、展示及体验等多种功能。目前,该体验园已经吸引玉屏县内5家箫笛企业入驻。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纪念玉屏箫笛金奖百年暨‘相约茶花泉’文化活动周,展示‘中国箫笛之乡’文化新形象,让更多人了解玉屏箫笛、领略箫笛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共铜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婕在开园仪式上表示,希望玉屏县委、县政府继续加大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培育等力度,结合产品研发、技术、包装和市场运营模式的转型升级,不断完善箫笛文化展示体验园的功能,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玉屏箫笛研发生产基地打造成贵州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民族文化产业基地。

据悉,玉屏箫笛文化产业展示体验园开园仪式是纪念玉屏箫笛金奖百年暨“相约茶花泉”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当地政府希望通过该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能直观感受玉屏箫笛的历史与文化,进而推动玉屏箫笛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文化 玉屏箫笛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