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枚台风探测火箭在海南万宁点火发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3日23时00分整,首枚台风探测火箭在海南万宁点火发射。仅仅6分钟后,探测火箭将多枚下投式探空仪成功送入远在数百公里之外的强台风“彩虹”云团中心区域并实时传送高质量观测数据。初步分析表明此次试验所获取的台风数据资料,精度高,质量好,同步性强,具有显著的科研业务应用潜在价值。此次试验完美解决了火箭发射、探空仪高空高速抛撒、远程数据获取等一系列技术障碍,获得圆满成功。

基于火箭平台下投式探空技术是由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历时三年的共同设计研发的原创性创新台风探测手段,并最终在海南省气象局大力协助下展开首次试验。这项探测试验技术主要用于探测海上台风的结构和强度,是一项军民融合,航天事业与国民经济生活特别是气象减灾应用结合的典范,也是一项多单位协同创新提高气象能力的探索性尝试。此次试验成功,标志着利用火箭平台的探测近海台风技术的重大突破,填补了我国海上台风结构和强度直接探测的空白。

据参试专家介绍,试验的成功证明火箭探空台风技术对于分析研究近海台风的强度和内在结构特征有很强的参考价值和应用潜力,对于进一步提高台风路径和强度预报能力以及防台预警能力方面有着重大科学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