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暴风雨中 海南文昌边防再次转移劝离群众50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暴风雨中 海南文昌边防再次转移劝离群众50人

10月4日上午,海南文昌边防支队再次全警动员,全力做好暴风雨中和暴风雨后的转移群众和抢险救灾工作。图为边防官兵将即将满水进屋的危房中五保户老人紧 代龙超、张昊摄影

台风暴风雨中 海南文昌边防再次转移劝离群众50人

图为边防官兵在暴风雨中对部分返回渔船的渔民再次进行劝离上岸 代龙超、张昊摄影

台风暴风雨中 海南文昌边防再次转移劝离群众50人

图为官兵帮助渔船民将被部分被暴风吹进海水的渔网拉回,并在随后将渔船民劝离上岸。代龙超、张昊摄影

2015年10月4日,海南南省政府10月4日7时将台风“彩虹”一级预警降为二级预警,当天台风从海南岛东北部近海经过,于4日14时10分许在广东湛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但受“彩虹”影响,4日凌晨开始,文昌一带开始下起暴雨和刮起大风。海南文昌边防支队再次全警动员,全力做好暴风雨中和暴风雨后的转移群众和抢险救灾工作。

4日上午8时许,文昌边防支队清澜等边防派出所按照支队统一部署,不断派出官兵顶风冒雨对辖区重点村庄和码头进行巡查和转移群众。上午9事,清澜边防派出所官兵冒风雨来到清澜镇南海村委会义门三村,会同村干部对辖区治安进行了巡逻,并逐一对危房进行了排查。在五保户邢祝英老人家,雨水即将漫进老人家,边防官兵温馨对老人进行了安抚,仔细检查并加固了房屋,同时联合村干部将老人紧急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在清澜港码头,受台风影响,风高浪急,暴雨如注,边防官兵对停靠在码头的渔船逐一进行了检查,联合渔民对部分渔船进行了加固,同时对部分返回渔船的渔民再次进行了劝说,向渔民讲清海上依然风大雨大,呆在船上危险依然很大,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部分返回渔船的渔民再次劝说上岸,确保人船分离。

截至4日中午12时,文昌清澜边防派出所已排查3个村庄,再次加固房屋7间,转移危房中的人员34人,劝说16名返回渔船的渔船民再次上岸避风避浪。

(记者 黄一鸣 代龙超、张昊摄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