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黄山国庆假日景区因游客众多发布预警 3名游客景区内溺水身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山风景区游客人数已达最大承载量的80%,请广大游客合理安排游览行程。”10月3日12时后,很多来黄山游客收到这条重要预警,更换了旅游线路,改日再到黄山风景区游览。

记者从黄山风景区指挥中心获悉,因及时预警、科学调度,实现了单日最大承载量未超过5万人的客流调控目标。截止十六时,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7590人,距最大承载量不足5%。在接近最大承载量的大客流面前,黄山风景区保持安全有序、平稳顺畅、游客满意。

黄山景区规定游客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80%(晴好天气4万人)、且当天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5万人)时,发布Ⅰ级预警。达到4.9万人发Ⅱ级(红色)预警。进山人数达景区最大承载量时,立即停止售票、检票。

在同一天,黄金周第三天,黄山市黄山区芙蓉谷风景区发生一起3名游客落水事件,均溺亡。据了解,事发时,一位阿姨不慎落水,其外甥下水施救,见此情形旁边来自安徽宣城的游客陈先生,也跳入水中救援。不幸,三人均溺亡。

3日晚近10点,黄山区政府新闻办发布了这起“黄山区芙蓉谷景区游客溺水事故情况”的通报。

通报称:10月3日11时许,黄山区公安110指挥中心接游客报警,称在黄山区芙蓉谷(位于浦溪河源头处),有三名游客落水。接警后,区政府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区公安、消防、医疗卫生急救、旅游等部门及所在地耿城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救援,虽经抢救,三名游客仍不幸溺亡。

据初步了解,事发前,死者舒某(女,48岁,江苏省昆山人,现居上海)在景区戏水不慎落水。见此,同行的舒某外甥高某(男36岁,上海通用公司工作)下水施救。同时,在此游玩的游客陈先生(男,44岁,安徽省宣城市人)也跳入水中参与施救。最终,三人都不幸溺亡。

黄山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做好善后处置,并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成立了事故调查工作组等。(潘利威 秦大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