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预警——“彩虹”已于昨晚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 可能于明天早晨到中午在文昌登陆或擦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3日,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已于昨天晚上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今天早晨7点钟,中心位于北纬18.4度、东经115.9度,也就是在距离文昌东偏南方向55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2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彩虹”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并逐渐向海南琼海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4日早晨到中午在文昌登陆或擦过,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登陆后,“彩虹”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预计,受“彩虹”影响,3日~4日本岛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

海洋方面:3日~4日,琼州海峡,本岛东部海面和北部湾北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今天夜间起逐渐增大到11~12级、阵风13级;北部湾南部海面,本岛南部和西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起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0级;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9~11级,4日白天起减弱到7~9级;其中“彩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1~12级、阵风13~14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

陆地方面:3日,本岛北部、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4日,北部、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5日起降水明显减弱,全岛有小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另外,3日~4日,本岛北部、东部和西部沿海陆地将伴有10~12级大风,南部沿海陆地将伴有8~10级大风。

过程累积雨量:海口、文昌、定安、澄迈、屯昌、临高、儋州、昌江和白沙等市县可达200~300毫米、局地400毫米(见图2);琼海、万宁、琼中、五指山、乐东和东方等市县可达120~200毫米;陵水、保亭和三亚等市县80~120毫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