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风消息:“彩虹”4日可能在海南岛东北部到雷州半岛一带登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消息:“彩虹”4日可能在海南岛东北部到雷州半岛一带登陆
雨量统计。

1日下午,菲律宾东部近海有热带低压生成,2日凌晨加强成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ujigae;名字来源:朝鲜;名字意义:天空中的彩虹)。早晨5点其中心位于北纬15.9度、东经120.5度,也就是在菲律宾吕宋岛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约160公里。预计,“彩虹”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中午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域,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别(12级),可能于4日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彩虹”影响,3日~4日本岛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

海洋方面:2日,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其中“彩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阵风10级;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北部湾海面和本岛四周海面风力5级、阵风7级。3日,琼州海峡、北部湾北部海面和本岛东部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夜间起增大到1012级,其中“彩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级,北部湾南部海面、本岛西部和南部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西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4日,琼州海峡、北部湾北部海面和本岛东部海面风力1012级;北部湾南部海面、本岛西部和南部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

陆地方面:3日,北部、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4日,北部、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5日起降水明显减弱,全岛有小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另外,3日~4日,本岛北部、东部和西部沿海陆地将伴有1012级大风,南部沿海陆地将伴有810级大风。

预计过程累积雨量,海口、文昌、定安、澄迈、屯昌、临高、儋州、昌江和白沙等市县可达200300毫米、局地400毫米;琼海、万宁、琼中、五指山、乐东和东方等市县可达120200毫米;陵水、保亭和三亚等市县80120毫米。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台风“彩虹”移速快,预计今天中午前后进入南海,4日可能在本岛东北部到雷州半岛一带登陆,请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做好防风、防台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