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受台风影响十一黄金周首日安徽景区游客量大都下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国庆黄金周第一天。安徽各地由于受今年第21号强台风“杜鹃”影响,全省刮起大风,部分地区有雨。安徽省众多景区受其影响,首日游客接待量大部分都在下降。

据安徽省旅游局统计,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89万人次,门票收入183.87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9.99%19.04%;九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25万人次,门票收入229.23万元,同比分别下降5.72%5.49%;,天柱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万人次,门票收入88.84万元,同比分下降1.96%16.88%;天堂寨风景区接待游客1.45万人次,门票收入80.4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8%;芜湖方特主题公园接待游客1.79万人次,门票收入333.4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9.52%32.39%;蚌埠花鼓灯嘉年华接待游客1.21万人次,同比增长2%,门票收入58.54万元,同比下降7%

记者黄金周首日在黄山风景区看到,游客不少,但没有出现往年时的山道拥挤、排队等待的现象。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朱明介绍,黄金周首日的“退烧”主要因为受天气影响。由于之后天气好转,以晴为主,预计接下来的2号至4号将迎来客流高峰期。

湖北游客朱先生是第一次来黄山。他说,未能看到因天气原因而取消的日出景观、升国旗仪式有些遗憾。但午后天气转晴,雾气消散,黄山之巅的狮子峰上出现一面200平方米的大国旗,在绿色的松林间显得格外夺目,节日气氛很浓。

“十一”假期的第一天,合肥铁路客流呈现增长态势,直通客流以北京、东北、广东、福建方向为主;管内客流以上海、杭州及省内各方向为主。假期首日合肥、合肥南直属站发送旅客约16.0万人左右,其中合肥站9.1万人左右,合肥南站6.9万人左右。客流主要是探亲、学生、旅游等,其中探亲、学生、旅游为主,约占总量85%。(记者 潘利威 秦大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