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字隐喻时代的城市触感”展览在成都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字隐喻时代的城市触感”展览在成都举办

展览海报

101-7日,由明堂创意工作区、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主办的“数字隐喻时代的城市触感”展览在成都明堂创意工作区举办,展出陈秋林、贺鹏、李俊、李琨、马占东、沈阳超、杨怡、张晋、赵洋、朱明等十位跨媒介艺术家的作品。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时玉玲介绍,上世纪90年代我们把互联网称为“信息高速公路”,寓示了网络对于信息传输的高效和有序;再后来,我们把在网络世界里消磨时光称之为“冲浪”,隐喻网络带给我们认知系统的巨大刺激;而今天,这些对于数字时代的隐喻已经迅速地过时。现在我们说的是“云”,只要将手指下滑,便可进入一个由界面设计所建造的视觉隐喻世界。数字的隐喻已经潜入到了我们的文化和生活,重塑了我们对于城市的触感。

本次展览邀请十位跨媒介艺术家以各自的方式对于这个数字隐喻时代做出了回应。他们或是对自我监控保持警醒,或是表现数字对人与人关系的隔离,他们试图寻回前数字时代的温情,也不排斥用数字的手段重新观看我们身处其中的城市,他们交出原本就属于观众的图像制造权,也可以拿今天的数字交流方式幽上一默。

展览信息:

主办:明堂创意工作区、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

展览时间:2015101日——107

展览地点:明堂创意工作区,成都市青羊区奎星楼街55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