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庆到广元历“剑门天下险” 畅游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庆到广元历“剑门天下险” 畅游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广元市剑阁县剑门关

“为了改变大景区一到黄金周,路上看车屁股,景区只见人屁股的拥挤现象,剑门关半年前就卯足了精力,想出了许多办法!”927日,剑门关所在地分管旅游的副县长张春华说,剑门关已准备好迎接国庆游客。

剑门关景区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境内,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断褶带,大、小剑山中断处。系龙门山支脉,呈峰丛型丹霞地貌奇观。是我国最著名的天然关隘之一,享有“剑门天下险”、“天下第一关”、“蜀之门户”之美誉,铸就了今日剑门关的独特地理风貌,彰显了具有独一性、垄断性和观赏性的极大魅力。

广元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景区由剑门关、翠云廊两个紧邻景区组成,总规划面积84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6平方公里,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

2011年底,广元全面启动剑门蜀道(剑门关-翠云廊)旅游区创5A级景区工作,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所在的剑阁县投入资数亿元,完成了玻璃悬空观景平台、鸟道等百余项创建任务。

今年720日,旅游局信息中心发布了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公告,批准广元市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等15家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727日,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加林代表国家旅游局给景区正式授牌,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也正式成为四川省第10家国家5A级景区。

张春华介绍,剑门关景区范围广,游览景点多,有大剑门、志公寺、雷鸣谷、五里坡和翠云廊5大景片,仅前4个景点面积就达75平方公里。整体风格为汉代风格,每一个景点各有特色,着力表现剑门关的雄、险、幽、深;其主要景点有:剑门关、剑阁道、剑门关楼、剑阁驿道、七十二峰、小剑山、姜公祠、姜维墓、邓艾墓、钟会故垒、金牛道、后关门、石笋峰、梁山寺、雷霆峡、翠屏峰、仙峰观、古剑溪桥、志公寺等。

走出景区,剑门关古镇的饮食也非常有特色,豆腐食材能够做上几百种菜肴。所了解,剑门关景区餐饮服务单位86家,统一制定了餐饮服务标准,实行店堂风貌格局、从业人员着装、公示餐饮服务许可证、公示食品安全制度、公示食品安全监督公示牌、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六统一”,形成独具特色的地域餐饮文化。按照工艺标准,精创剑门豆腐、剑门土鸡、剑门火腿、剑阁凉山牛肉四大系餐饮特色菜品,深挖菜品典故和艺术元素,恢复传统菜谱和民间菜品,展示剑门蜀道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

国庆到广元历“剑门天下险” 畅游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万丈悬峰开鸟道

国庆到广元历“剑门天下险” 畅游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翠云廊

国庆到广元历“剑门天下险” 畅游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高空滑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