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海事检查客运船舶437艘,排除隐患418项,全力保障国庆期间海南水上客运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30日,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国庆节前海南海事组织开展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客运船舶437艘(其中客(滚)26艘、旅游船舶324艘、渡船87艘),发现缺陷418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均要求船方在规定的期限内落实整改,避免船舶“带病”参加国庆期间营运,为国庆期间人民群众水上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为保障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海南海事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台风和雷雨大风等极端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加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等两项通知,明确了国庆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重点区域、重点船舶,强化了对琼州海峡、三亚、博鳌旅游水域和乡镇渡口等重点水域,以及对客(滚)船、旅游船、渡船等客运船舶的安全检查。

节日前夕,海口、三亚、清澜和三沙海事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客(滚)船、旅游船舶、渡口渡船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司经营和安全管理状况、重点检查客(滚)船、旅游船舶船员适任状况、船舶监控视频的安装和使用情况,以及渡口渡船关键性设备、防台设备、船上救生消防设备等,同时就节日期间进一步做好船舶安全管理工作对有关公司及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从源头上根治辖区客(滚)船、旅游船舶、渡口渡船安全隐患,做好夜游船舶安全保障工作。

国庆期间,海南海事局一方面将充分利用AISVTSCCTV等手段,加强对辖区重点船舶的动态监控和信息服务;充实一线执法力量,联合港航、公安等有关部门加大对涉客船舶超载、超员以及非法载运危险货物、危险货物运输的现场监管。另一方面将加强对海南辖区水域的巡查执法,严厉打击“三无”船舶、船舶非法载运及超载行为,保障辖区通航安全。同时,海南海事局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发布各类气象和安全信息,对辖区企业、船舶进行安全指导,强化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