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建设柳江防洪控制性工程落久水利枢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8日,广西柳江防洪控制性工程落久水利枢纽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据悉,柳江防洪控制性工程落久水利枢纽位于柳州市融水县境内的柳江流域支流贝江河下游,距融水县城约13公里,距柳州市约121公里。工程建设任务以防洪为主,兼顾城镇供水、灌溉、发电和航运等综合利用工程。电站装机4.2万千瓦 ,年发电量1.42亿千瓦时,并可向融水县城供水7.5万吨/天。落久水利枢纽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建设期40个月(3年4个月),计划2019年5月全面完工并发挥效益:2016年8月底前完成导流隧洞施工并具备导流条件;2016年9月完成截流,并开始主坝施工;2019年4月发电机组并网发电;2019年5月枢纽工程全面完工。

2009年,柳州市正式启动落久水利枢纽的前期工作。2013年10月26日,落久水利枢纽项目建议书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批复。2013年12月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落久水利枢纽工程水库移民安置前期工作正式启动。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落久水利枢纽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落久水利枢纽项目正式进行建设阶段。

“落久水利枢纽对于完善柳江流域防洪体系及至整个广西防洪体系具有重大的意义。”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何棠说,落久水利枢纽建成后,通过与柳江上游即将建设的洋溪水利枢纽联合调度运行,采取堤库结合的方式,可将柳州市区的防洪标准由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并可以提高沿江融水、柳城等县城的防洪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防洪 水利枢纽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