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梁思成林徽因纪念展开展 共读龙泉记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梁思成林徽因纪念展开展 共读龙泉记忆

梁思成林徽因纪念展开展

29日,梁思成林徽因纪念特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展,共展出梁林193份手稿、443张照片、10余件实物,并配以7万多字的文字说明。展览为期一个月,全面展现回顾了梁林充满传奇的一生。

据了解,这次梁思成林徽因纪念特展由昆明市盘龙区委区政府、昆明市文广体局、民盟昆明市委共同主办,盘龙区委统战部、盘龙区文体旅局和昆明市博物馆承办,本次展览上,有一部分珍贵照片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坊间关于林徽因的传奇,大部分集中在她的爱情和美貌中,而忽略了她在建筑史上的贡献。林徽因是中国第一位女建筑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主要设计者、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设计者之一,她所设计的“白山黑水”成为东北大学的校徽。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林徽因在学术上的贡献,我们可以看到林徽因实地测绘古建筑的身影,还能阅读到充满灵性的诗歌。通过此次展览,大家将能看到更为真实的、在建筑史上造诣非凡、学术追求倾尽本心的梁林夫妇。

据了解,1938年1月,梁思成和林徽因到达昆明,后来搬至昆明东北郊的龙泉镇麦地村,在此,他们享受了炮火中短暂的安宁,也造就了云南古建筑文化史和文学史上的一段佳话。本次展览是昆明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龙泉记忆”系列展览的第三个展览。(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梁思成 林徽因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