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河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改善农村生活垃圾状况,净化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青河县结合本县农村实际情况,多举措积极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

一是生活垃圾收运方式:以户为主对房前屋后进行综合整治,按照“减量化、资源化”的要求,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在交通方便、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建造垃圾屋(台),布局数量原则上按30-50个农户建造一个,容积4-5立方米。县城或远离县城的乡(镇)村设立垃圾填埋场,在乡、村设垃圾填埋点。目前,青河县拟投资2100万元建立填埋场,场址位于青河县城西侧8公里,228国道以西沿哈拉乔拉道路4km处的天然山谷。该场址距离城区较远,周围无居民,属国有荒地,土地利用价值低,无不良工程地质作用,该场地为非利用土地无不良工程地质作用,且交通便利,远距适宜,是填埋场的最佳场地。

二是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对村镇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可回收利用的予以回收,不可以回收利用的再进行处理。生活垃圾主要采用回收、填埋、焚烧、堆肥四种处理方式。塑料类的、纸质类的、金属类的生活垃圾应回收利用;果蔬、牲畜粪便、厨余垃圾等宜肥垃圾可堆肥后再还田;秸秆、树叶等植物垃圾可堆肥,环境允许的区域亦可进行焚烧处理;其它生活垃圾进行卫生填埋。

三是保障措施: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是青河县2015年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县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进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并跟踪整改结果。同时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专项行动中组织有力、措施得当、成效显著的乡、村予以表彰,对行动迟缓,效率低下,整改不力的乡、村按照相关规定实施严格问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农村 垃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