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新疆-霍城金秋旅游季系列活动—— 惠远古城陈列馆盛装开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蒋雪娇 刘健康 郭德庆)中秋国庆之际,9月26日,2015新疆·霍城金秋旅游季系列活动——惠远古城陈列馆盛装开馆,丝路农桑园观灯赏月开园。

当天,伊犁州直各族机关干部、援疆工作组成员、各旅行社代表及疆外的专家学者、霍城县瞻德中学师生共同参观了霍城县惠远古城陈列馆的“首府之城”“功勋之城”“文化之城”三个展馆,近距离感受惠远古城丰富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乌鲁木齐游客张萌说:“对这块知识比较匮乏嘛,像我们今天过来参观这个陈列馆之后,了解了惠远作为以前清朝的首府、重镇这样一个历史的地位,了解了惠远悠久的历史,使我们感触很多,认识也很多,作为我们游客来说是作为一种比如教育基地啊,对孩子来说了解了很多的历史,看到惠远它这种现今的状况和它以前的繁华程度不能同日而语,惠远值得我们去保护它,爱护它,以及对于一个历史名城来说,对孩子来说是一个教育基地。”

清代惠远古城俗称“伊犁大城”,由乾隆皇帝亲自赐名,是新疆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如今,惠远古城是全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爱国主义等各类教育活动基地,已经成为伊犁乃至新疆最具有旅游价值的文物旅游景点之一,为更好的宣传和展示先辈们留下的文化遗产和功勋事迹,霍城县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筹划,并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实施了惠远古城陈列馆布展项目,展厅的修缮建成对加快推进霍城县精品旅游、实现全疆一流旅游目的地目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北京社科院研究员阎崇年说:“惠远古城陈列馆的开馆,第一个内容是惠远古城历史文化展览,这个展览太重要了,因为惠远在清朝乾隆的时候,曾经是新疆的首府,那么这次展览突出是首府之城、功勋之城、文化之城。因为伊犁将军在这住,就是新疆的政治中心在这,为了新疆的开发,为了新疆的发展和新疆的保卫,新疆人民、伊犁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立下了历史的功勋,所以第二个是功勋之城。惠远、乃至霍城当年是新疆的文化中心、教育的中心,所以第三部分就是展出文化之城。这个展览是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这个展览一定会促进新疆人民的团结,加快新疆的发展,对新疆的建设和新疆的保卫起到积极地、文化的作用。”

霍城县委副书记、江阴援霍工作组组长崔荣国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凝聚人心,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崔荣国:“惠远古城陈列馆的开馆,使我们金秋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霍城推出首届金秋旅游节就是向疆内外的游客展现霍城的秋天。惠远古城陈列馆的开馆,是向广大的游客展现惠远、霍城的历史,惠远的的文化以及惠远的民俗。”

当天,参与者们还共同前往“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央布拉克村参观了维吾尔族民居,观看了民族歌舞,品尝维吾尔族传统手工冰激凌、瓜果和茶点,体验维吾尔族民俗文化,夜幕降临,霍城“金秋旅游季”丝路农桑园观灯赏月开园。在丝路农桑园,霍城县各单位制作的形式多样、美轮美奂的各式花灯挂满了整个丝路农桑园,前来观灯赏月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有的坐在一起,弹起乐器,有的跳起麦西来甫,一同感受这一美好时刻,欢声笑语显得格外热闹。

北京游客陈旭说:“今天我们看到百年桑树呢,我们感到十分的震惊,百年桑树呢给我们带来了一种是从历史到今天的一种回顾,又是一种最伟大的纪念,实际上这种纪念对于我们新疆来说是一种生态观念植入我们的人心。”

据了解,2015新疆·霍城金秋旅游季系列活动包含福寿山开园、太极拳表演等十多项内容,并以“金秋十月、畅游霍城”为主题,旨为霍城县借助福寿山景区开园等系列活动并结合当地独特的自然山水、生态文化内涵及民俗文化将旅游高峰延续到今年10月底,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金秋 旅游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