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整交第五波:3857起酒驾被查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30日电 近日,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自9月18日起全省开展的“酒驾、毒驾和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统一行动以来,全省共查处酒驾3857起,毒驾2起,查处高速公路客交通违法42063起,突击检查两客一危企业32家,发现2家动态监控系统未使用,约谈隐患突出运输企业219家,联合相关部门督促企业整改252家。

整治期间,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坚持灵活用警,突出要节点、时段和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采取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法,同时,坚持城乡同步,采取分片督导、异地检查等方式,有效提高调动县市积极性,县市查处酒驾数量占比达到70%以上。截止目前,全省共查处酒驾3857起,其中酒后驾驶3792起、醉驾65起。

毒驾治理中,全省各级交管部门一方面严把车管部门进口关,增强排查毒驾的意识,及时访问毒驾人员数据库、比对信息先关信息,有效发现排除毒驾交通违法行为,沧州市在对一名毒瘾未解除人员办理更换旧驾驶证业务时,进行了信息比对,及时发现了情况,并依法注销驾驶资格。另一方面,严格路查路检,石家庄、邢台、秦皇岛等市购置配发了检测试纸,通过察言观色,发现可能存在的毒驾交通违法。石家庄市、秦皇岛市各成功查处一起检测呈阳性的毒驾,目前已经移交禁毒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截止目前,全省共查处毒驾2起,系统排查吸毒驾驶人195人次。(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河北整交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