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外民间体育嘉年华”在南京著名文化景点石头城遗址公园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慈善联合会、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2015南京青年文化周”于9月26日开幕。9月27日,作为“南京青年文化周”的文化体育活动,“中外民间体育嘉年华”在南京著名文化景点石头城遗址公园如期举行。

当日上午,参加活动的胡万进副市长和友好城市南非布隆方丹市副市长拉姆派等中外嘉宾一起为龙舟点睛,拉开“中外民间体育嘉年华”的序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前短跑世界冠军格林,以及意大利赛特格拉尼兄弟乐队成员也应邀出席。外秦淮河道上,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泰国、蒙古、叙利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年轻人组成的9支龙舟队,别出心裁地为人们带来一场创意龙舟比赛。各龙舟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创意比拼,为一场激烈的划龙舟比赛平添了无限趣味。龙舟代表之一,来自美国的小伙Justin和他的16个小伙伴们戴上象征自己国家特色的“西部牛仔帽”。这群“牛仔们”和“米老鼠们”、“大熊猫们”、“小黄人们”还有“状元们”在碧波荡漾的外秦淮河上滑稽角逐,惹得河道两岸的人们笑声连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表演队率先亮相,在石头城公园上空为人们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高科技开幕仪式。随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年轻人汇聚一堂。主舞台上,中外民间体育互动游戏和国际友人的歌舞表演同台展示,尽显中西方体育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意大利赛特格拉尼兄弟乐队即兴献上拿手曲目。青年文化周特色舞蹈“青春‘嗨’舞”以轻松欢快的旋律,轻捷洒脱又简单易学的动作,让全场的中外青年热血沸腾,将活动推向高潮。

除了创意比拼,此次中外民间体育嘉年华活动还创新集合了南理工舞龙表演和南京市风筝协会的龙形风筝放飞,和“创意龙舟赛”一起打造“天龙、地龙、水龙”水天相接的壮观场面。

彩绘区,中外年轻人围坐一起彩绘龙头、蝴蝶脸谱和有着青年文化周标志的T恤衫。开放、包容的活动形式和新颖别致的彩绘玩法拉近了中外青年的距离。参加彩绘创作的青年们对着自己的手机秀着“作品”,彼此自拍又互拍,玩得不亦乐乎。

公益区,旗袍汉服秀前集合对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感兴趣的外国人们。颠球比赛又点燃青年们为贫困山区儿童捐资购买体育运动用品的热情;脚踩自行车发电制作棉花糖让人们在童趣中理解环保的意义。

为了凸显2015青年文化周“体育、文化、和平”三大主题,本届中外民间体育嘉年华活动还创新开辟出非竞技体育互动环节。美国的“躲避球”运动,北欧的“旱地冰球”运动,国际流行的极限运动“走扁带”,中国传统民间运动“抖翁”、西南少数民族的游艺运动“竹竿舞”,共同组成体验区的“游戏闯关”环节。年轻人们拿着“闯关游艺卡”,过关斩将,在笑声和汗水中,感受着各国民间和非竞技类体育运动的魅力。

据悉,中外民间体育嘉年华是历届举办的“同乐金陵”活动的升级版,“同乐金陵”活动创立于2009年,是针对在宁外国人开展的大型文化参与类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体育 文化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